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伊朗议会呼吁政府进行纯度为20%铀浓缩活动(图)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6月16日21:03
  6月9日,在美国纽约联合国总部,联合国安理会就伊朗核问题通过决议,决定对伊朗实行自2006年以来的第四轮制裁。新华社记者申宏摄

  新华网德黑兰6月16日电 (记者杜源江 何光海)伊朗议长拉里贾尼16日在伊朗议会一次会议上呼吁伊朗进行纯度为20%的铀浓缩活动。

  据伊朗新闻电视台报道,拉里贾尼批评欧盟成员及美国未能兑现向伊朗提供研究性反应堆燃料的承诺,并称西方未能遵守《不扩散核武器条约》的有关规定。

  拉里贾尼说:“伊朗议会呼吁政府将其铀浓缩活动的基准设定为20%纯度的浓缩铀,因为上述国家没有遵守《不扩散核武器条约》的规定,也没有向伊朗研究性反应堆供应燃料。”

  拉里贾尼还对针对伊朗船运业的制裁措施作出回应,警告说伊朗会对西方的船只采取报复性措施。他说:“我警告美国和一些喜欢冒险的国家,如果它们计划检查伊朗船只和飞机,那么请他们放心,我们会在波斯湾等地对它们的船只进行检查。”

  联合国安理会9日就伊朗核问题通过决议,决定对伊朗实行自2006年以来的第四轮制裁。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