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江南华南发生严重山洪泥石流滑坡 近日有强降雨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6月16日21:06
6月15日,居民在福建省南平市西芹镇坑布村被山洪冲垮的房屋废墟上寻找可用的物品。新华社记者魏培全摄

6月14日,福建南平西芹镇,山洪肆虐,涌向民房。这二日延平区降特大暴雨,强降雨导致延平、顺昌等地多处出现山体滑坡、泥石流等地质灾害。中新社发 柳涛 摄

  据气象预测,近日江南、华南和西南等地区仍有较强降雨过程,同时雨区可能北抬至长江中下游和太湖流域等地区,上述地区可能出现强降雨。

  国家防总要求,各地要强化领导,落实责任,强化预测预报预警,加密会商,及时启动应急响应;要强化水库、水电站防汛保安工作,特别要加强病险和在建水库、水电站的度汛措施,确保安全度汛;要强化山洪、滑坡、泥石流灾害的防御工作,落实预案、预警和群众避险防范措施;要强化江河堤防安全度汛工作,在做好大江大河防汛工作的同时,也要注重中小河流的防汛工作;要强化水利工程的调度运用,根据预报适时拦蓄、调控洪水,在确保工程安全的前提下,最大程度地发挥水利工程的防洪减灾作用。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