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日本首相鸠山由纪夫辞职 > 鸠山由纪夫辞职消息

菅直人被指支持冲绳独立 普天间如达摩克利斯剑

来源:环球时报-环球网
2010年06月16日14:01

  环球时报驻日本特约记者郭芊报道,据“日本新华侨报网”消息,日本政坛地震,菅直人组阁。公认导致“鸠山丸”倾覆的关键原因之一美军冲绳普天间机场问题,仍旧是悬在新内阁头上的一把利剑。对于刚刚启航的“菅丸”来说,如何应对这场怎么都躲不过去的风暴,就现实地摆在眼前。

  6月15日,来自冲绳县的民主党籍参议院喜纳昌吉透露,在菅直人刚刚担任前内阁副总理兼国家战略担当相后,曾与喜纳昌吉探讨过冲绳普天间机场的问题,并曾表示,“解决普天间机场问题最好的办法就是让冲绳独立”。

  这番话虽然是在菅直人走马换相之前所持有的意见,但是他有意分离国土、割让主权的言论还是在日本民众中引起重大反响。

  喜纳昌吉出身于琉球贵族世家,是日本著名民谣歌手、日本国会参议员。他的父亲是有“冲绳民谣第一人”之称的杨昌永。喜纳昌吉还曾担任冲绳县代表出席国民议会等。喜纳昌吉是在他的新作《让冲绳县宣布独立——地球的眼泪成为一抹彩虹》(日本未来社出版)中透露菅直人的这番话的。

  书中记载到,在去年9月份政权交替之后,喜纳昌吉同菅直人关于冲绳县普天间军事基地一事交换了意见,喜纳昌吉拜托菅直人一定要解决此问题,但是菅直人却表明了“冲绳基地事件非常严重”、“已经是无药可救的局面了”、“我已经不想接触这个话题了”等消极态度。甚至最后还讲到“干脆让冲绳县独立是最好的解决办法”之类的话语。

  喜纳昌吉在自己的书籍中也写到“身为副总理、财务大臣,甚至将来还很有可能成为首相的菅直人讲出这种话多半是在开玩笑把,应该不会有实际行动的。”

  究竟菅直人是出于玩笑之意讲出这些分离政权的话语,还是确有此意?我们只能从看他的政治行动中辨明真伪了。 (来源:环球网)

    更多精彩 请点击环球网

(责任编辑:news4)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