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意官员表示中央和地方能就紧缩预算案达成协议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6月17日01:23
  新华网罗马6月16日电 (记者王昀加)意大利政府官员16日表示,中央政府将就政府的紧缩预算案与各大区主席协商,以推动紧缩预算案的执行。

  意大利安莎社援引意计划实施部长罗通迪的话报道说,中央政府将充分考虑大区政府的诉求,双方能够找到一个“平衡点”,他本人对双方达成协议“感到乐观”。

  意大利政府近期制定的紧缩预算案计划通过减少公共开支、打击偷税漏税等措施,在2011年到2012年期间减少240.9亿欧元的财政赤字。按照预算案,各大区政府必须在2011年内减少45亿欧元的支出,这一要求引发了地方的不满。

  意大利20个大区的主席此前召开会议并发表联合声明,认为紧缩预算案“明显违背宪法”。伦巴第大区主席福尔米科尼表示“大区的资金减少了,但职责却并未减少,这违背了宪法法院的要求。”托斯卡纳大区主席罗西警告说,如果意大利政府不对预算案做出修改,那么大区政府将向宪法法院提起上诉。

  除了要求地方政府削减开支外,紧缩预算案还包括减少各公共部门开支,暂停公务员加薪,减少高级公务人员薪水等措施。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