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债务危机席卷欧洲 > 欧洲债务危机评论

希腊评级一降再降影响或被夸大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2010年06月17日02:53
  每经记者 万敏 发自北京

  国际信用评级机构穆迪于6月14日再次下调希腊主权债务评级,从A3级降为Ba1级,下调4个等级,沦为垃圾级。

  至此,希腊的评级已经被国际三大评级机构一致认定为“垃圾”级别。

  近几个月来,希腊官员多次指责外国评级机构和媒体对希腊经济的报道欠公平,加剧了对希腊经济破产和违约的悲观论调,并认为这是对希腊经济和欧元的攻击。

  据报道,惠誉主权信贷分析师BrianCoulton谈及希腊债务危机蔓延至欧元区其他国家,且引发关于欧元区稳健性质疑时说,“影响有些过大”。

  自希腊债务问题曝光以来,欧元对美元汇率下跌幅度接近20%。

  而近期西班牙和比利时分别出售52亿及25亿欧元国债,利好欧元表现。欧元对美元近日有一小波拉升,近7个交易日(截至6月15日)上涨了3.3%。至记者截稿,欧元兑美元盘中曾升至1.235的两周高位。
(责任编辑:李恺萌)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