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南京闹市路口地塌现天坑 地震局表示无异象(图)

来源: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2010年06月17日03:11
塌陷大坑直径足有2米。郭一鹏 摄
塌陷大坑直径足有2米。郭一鹏 摄

  南京闹市惊现“天坑”

  省地震局表示未监测到异常,陷坑处曾围挡施工

  郭一鹏

  昨晚7点不到,伴随着“轰”地一声巨响,南京长乐路箍桶巷东口的斑马线处突然塌陷,一个直径约2米,深近3米的大坑突然出现。发生在闹市路口的这一个大坑让过往路人无不驻足观望。当晚省地震局工作人员表示,江苏省、南京市地震部门目前没有监测到异常迹象,而记者从附近居民口中得知,该路口曾经有过围挡施工,大坑可能和施工有关。

  闹市路口地塌陷大坑

  晚上7点半,记者赶到了长乐路箍桶巷路口,大坑位于路口东侧的斑马线上 ,好又多超市的正对面。记者走近一看,大坑直径有2米,能够清楚地看到一些管道,最深处估计有3米。在大坑的边缘,沥青路面出现了很多裂缝,有些地方已经微微隆起,如果再施加重力, 塌陷的范围肯定要扩大。

  “还好塌陷时被及时发现且无行人和车经过,不然肯定要出大事。”一辅警告诉记者,当时7点不到,他们在路口处执勤,一辆公交车经过后,斑 马线处部分路面就像积雪融化一般,慢慢往下滑落,紧接着就出现了一个小坑 。“当时传出‘轰’地一声响,很快塌陷的面积扩大,大块大块的沥青往下掉 。”辅警说,当时有行人看到后吓得直往后退。

  一车混凝土竟填不满

  晚上8点半左右,10多名工人乘车过来,也就3分钟时间,一辆混凝土搅拌车开到了大坑边,然后在工人的帮助下往大坑内倒混凝土。不过由于该坑过于庞大,一车的混凝土倒下后,基本上没啥作用,该车又离开再去灌装。记者询问工人们是接到什么部门通知前来的,他们纷纷表示老板喊他们过来的,其他一无所知。

  居民称此处曾施工过

  市民许女士告诉记者,她就住在附近,前一段时间这个路口全部被围住施工,3月份才铺的路面。另一市民钱先生告诉记者,这个地方好像是污水管井施工,当时路面都被开挖了。钱先生仔细观察过大坑,他认为是当时的施工单位马虎大意,在重新摊铺路面时偷工减料,这才引发了此次塌陷。

  地震局表示无异象

  那么此次出现的大坑是否如市民所说,与“天坑”无关,仅仅是之前施工留下的隐患呢?省地震局工作人员表示,这肯定不是“天坑”,省地震台网中心下设42个数字化地震测震台,对地震发生时间、地点、震级进行测定,但目前没有监测到异常迹象,是否属施工造成的,这要等相关部门勘察后才有定论。

(责任编辑:黄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