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日本首相鸠山由纪夫辞职 > 鸠山由纪夫辞职消息

日本众议院否决对菅直人内阁不信任案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6月17日07:40
  中新网6月17日电 据日本广播协会16日报道,日本国会在16下午举行的众议院全体会议上,以执政党和社民党的多数反对否决了自民党对菅直人内阁提出的不信任决议案。

  在国会会期末尾,在野党认为,有必要对于菅直人内阁政治和金钱等问题的方针进行追究,从而向众参两院议长提出延长会期9天并召开预算委员会的请求。然而,执政党方面则认为,由于同在野党就预算委员会的日程协调未达成协议,因此应按预定日期闭会。对此,自民党表示反对并在众议院提交了针对菅直人内阁的不信任决议案。

  在下午1点起召开的众议院全体会议上,自民党的众议院议员赤泽亮正对提交决议案的理由解释说:“菅直人内阁并非民意选举产生的,应当尽早问信于民”。

  对此,民主党国会对策副委员长铃木克昌反驳道:“民主党所进行的努力不会停止。菅直人内阁成立正是为了加快进程。否决此次不信任案是未来赋予的使命”。

  随后进行的表决结果显示,内阁不信任决议案在执政党和社民党的多数反对下遭到否决。
(责任编辑:renyue)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