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联合国制裁伊朗 > 10制裁伊朗消息

伊朗宣布将新建4处核反应堆 抗议制裁方案(图)

来源:国际在线
2010年06月17日09:48
    伊朗总统内贾德2月曾说,伊朗已经生产出第一批纯度为20%的浓缩铀。他说,纯度为20%的浓缩铀制成核燃料棒后,会用于德黑兰研究用核反应堆。

  国际在线专稿:据英国《每日电讯报》报道,在联合国安理会决定对伊朗核问题实行自2006年以来的第四轮制裁的一个星期后,伊朗官员就表示,伊朗宣布新建4处核反应堆、扩充自己的核工厂燃料,以抗议新制裁方案和与西方国家对抗,

  伊朗原子能组织主席萨利希说,新建的核反应堆将“更先进、更强大”,以取代于1973年建成的德黑兰反应堆,德黑兰反应堆被用来为伊朗医院服务,而新建的核反应堆将更能满足国内对放射性同位素的需求。伊朗总统内贾德也表示,在联合国这一对经济具有毁灭性的新制裁影响下,伊朗仍决心继续核计划的研究和投入,他说:“如果他们(指西方国家)认为使用大棒可以向伊朗施压,那么伊朗人们将折断所有棒子。”

  伊朗议会发言人拉里贾尼(Ali Larijani) 也扬言要进行报复:“我们警告美国以及和美国一样正在冒险对付伊朗的国家,伊朗的飞机和船只将以牙还牙地对付他们在波斯湾和阿曼海的船只,从而扰乱在海湾地区周边以及伊朗附近水域的航运系统。”

  伊朗总统内贾德2月曾说,伊朗已经生产出第一批纯度为20%的浓缩铀。他说,纯度为20%的浓缩铀制成核燃料棒后,会用于德黑兰研究用核反应堆。这是今年截止目前公布的伊朗核计划最新进展。(关谷)
(责任编辑:news4)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