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联合国制裁伊朗 > 10制裁伊朗消息

伊朗就英国支持恐怖活动指控传唤英国大使(图)

来源:国际在线
2010年06月17日13:38
内贾德多次指责英国在伊朗煽动骚乱。 资料图

  据英国《每日电讯报》6月16日报道,伊朗外交部在德黑兰传唤了英国驻伊朗大使,要求其对有关英国卷入针对伊朗的恐怖阴谋的指控作出答复。

  伊朗当局称,有英国人与伊朗反政府的“人民圣战者”组织有联系。伊朗官方通讯社伊斯兰共和国通讯社援引伊外交部一位官员的话称:“伊朗伊斯兰共和国要求英国政府就这一问题进行严肃的调查,并将其调查结果给出一份报告。”

  伊朗方面所提出的问题是指伊朗情报部长海达尔-穆斯利希15日发表的一份声明。穆斯利希在声明中称:“我们确认了人民圣战者组织有关的两个恐怖团伙,关键成员已被逮捕。恐怖团伙成员策划在6月12日选举纪念日在德黑兰的数个广场发动炸弹袭击行动。”6月12日当天未发生针对伊朗总统内贾德的大规模抗议示威活动。同时,穆斯利希指控英国、法国、瑞典支持“人民圣战者”组织。

  据报道,在伊朗总统内贾德在2009年6月12日的总统选举中获得连任之后,伊朗曾多次指控西方,尤其是英国在伊朗煽动动乱、试图制造动乱。

  伊朗“人民圣战者”组织成立于1965年,它反对当时的巴列维王朝,随后又与推翻巴列维王朝的伊朗政权发生冲突。在1980年至1988年的两伊战争时期,作为在伊拉克基地内收容伊朗武装反对派政策的一部分,伊拉克前领导人萨达姆允许“人民圣战者”组织的3500名成员和他们的家人生活在伊拉克的一个营地里。据报道,在美国2003年发动入侵伊拉克的战争后,美军解除了“人民圣战者”组织的武装,并对其成员进行了保护。(昙华)
(责任编辑:news4)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