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马绍尔群岛和基里巴斯否认收日本贿赂支持捕鲸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0年06月17日15:55
  英国《星期日泰晤士报》6月13日曾披露,日本利用金钱和妓女贿赂马绍尔群岛、基里巴斯等六个小国以获得他们对日本大规模捕鲸活动的支持。而据法国和澳大利亚媒体消息,马绍尔群岛和基里巴斯日前均否认收受日本贿赂。

  马绍尔群岛外交部长约翰·希尔克6月17日发表声明称,英国《星期日泰晤士报》伪造或者篡改了信息。希尔克说,马绍尔群岛在国际捕鲸委员会会议上的投票是“不可出售的”,“马绍尔群岛是一个主权国家,将独立决定自己的政府政策。日本或者其他任何国家的资助都无法决定马绍尔群岛对于捕鲸政策的投票”。

  基里巴斯渔业和海洋资源发展部官员也表示,该国在国际捕鲸委员会会议上的立场“与资助无关”。他说,基里巴斯与日本的关系建立在两国的渔业双边协定之上,并且这一协定已经维系了超过30年,“因此基里巴斯从日本获得的资助只是两国渔业双边协定的一部分,与是否支持日本捕鲸没有任何关系”。

  国际捕鲸委员会(IWC)下周将在摩洛哥召开会议,以决定数千头鲸的命运,其中包括濒危种类。 (来源:中国日报网)
(责任编辑:刘士朋)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