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中国珠宝内销市场一枝独秀 需求量列世界前茅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6月17日16:16
  中新社广州6月17日电 (记者 郭军)17日,为期四天的第七届广州国际黄金珠宝玉石展览会在此间锦汉展览中心拉开帷幕。

  本届展会吸引了来自加拿大、美国、土耳其、阿联酋、中国大陆、台湾、香港等国家和地区的参展商近150家。除璀璨悦目的珠宝首饰外,各式各样的首饰原材料包括钻石、宝石、珍珠、翡翠玉石、宝石以及珠宝加工机械和设备、工具和技术服务等亦同场展出。

  值得关注的是,近年来,各类珠宝展览会在中国内地越来越多,传统的珠宝展览会也越办越红火。博闻中国珠宝展览经理陈志燊表示,这显示随着中国经济的迅猛增长,奢侈品消费需求快速上升,世界各地珠宝商纷纷加大对中国市场的开发,带动了内地珠宝行业的发展以及对珠宝首饰的需求。

  面对去年全球经济危机的考验,中国内地珠宝零售市场却一枝独秀,各类金银珠宝需求量名列世界前茅。中国珠宝玉石协会专家估计,今年中国珠宝首饰消费总额有望达到1800亿元人民币。

  据悉,去年中国黄金产量首次突破300吨,达到313.98吨,同比增长11.34%,再创历史新高,并连续三年为全球第一产金大国。中国去年更是全球唯一的金饰销售增长国,金饰用金量同比增长6%。钻石方面,去年中国也超越日本,排行全球第二位,销售额达300亿元人民币。中国目前还是全球最大的铂金首饰消费国、最大的玉石加工及消费国和最大的淡水珍珠市场,中国淡水珍珠的产量占全世界的九成半以上。

  在中国珠宝消费、生产以及加工重镇之一广州,其珠宝原料进出口也持续增长。据广州海关统计,今年前两个月,广州地区珍珠、钻石、宝石及半宝石的进出口金额达8.87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10.3%。完
(责任编辑:刘士朋)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