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两会协商如“高速路” 提升两岸人民福祉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6月17日16:24
  中新网6月17日电 据台湾“今日新闻”报道,海基会董事长江丙坤17日指出,过去两年,透过海基、海协两会协商签署了12项协议,主管机关也签署了3项金融监理备忘录,这如同铺设了12条高速公路,方便两岸人民货物资金的来往,江丙坤认为,透过两岸的优势互补,两岸企业互相合作,创造更多附加价值,共同为两岸和平发展作出贡献,才能提升两岸人民的福祉。

  据报道,江丙坤17日出席“2010经济金融论坛”时致词时表示,过去两年,透过海基、海协两会协商,签署了12项协议,主管机关也签订了3项金融监理备忘录,他形容“此12项协议像是在海基海协的平台上,铺设了12条高速公路,方便两岸人民货物资金的来往。”

  江丙坤并认为,过去两岸之间有搭桥合作,尤其为了辅导台商升级、转型,金融扮演的角色将很重要,因此,透过两岸的优势互补,两岸企业互相合作,创造更多附加价值,共同为两岸和平发展作出贡献,才能提升两岸人民的福祉。

  江丙坤还说,随着两岸往来密切,台湾经济受惠良多,尤其2009年开放大陆观光客来台,近60万观光客来台,再加上一般的经贸交流,大陆民众来台人数高达百万人。

  不仅如此,江丙坤也提到,2010年两岸直航航班从270班增加到370班,且松山-虹桥机场也在6月14日对飞,预计2010年观光客来台将提高破百万,再加上一般经贸交流,2010年大陆民众来台人数可望突破150万人,不仅嘉惠了台湾经济,也有助两岸人民的相互了解。

  对于接下来两会将举行的第五次两岸两会领导人商谈,江丙坤表示,这次会谈重心将落在ECFA协议,协议文本已达共识,但协议中有5个附件,此部分牵涉到早期清单,包括:货品提早降低关税、服务业提早开放等清单,这些都有待相关主管机关的协商来克服。

  此外,江丙坤更提到,台当局将积极辅导台商升级转型,当局需要透过租税奖励加以扶持,以期台商升级自动化、研究创新。
(责任编辑:刘士朋)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