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香港最新失业率达4.6% 去年年中以来首回升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6月17日18:08
  中新社香港6月17日电 香港最新失业率出现2009年中以来的首度回升。香港政府统计处17日公布的数据显示,今年3月至5月的失业率升至4.6%,这一数字较上一个统计周期上升0.2%。同期间,香港就业不足率由2.1%下跌至2.0%。

  与上一个统计周期相比,今年3月至5月期间,香港失业率上升主要见于地产业、专业及商用服务业、艺术、娱乐及康乐活动业、进出口贸易业,以及零售业。就业不足率方面,下跌主要见于地基及上盖工程业,以及社会工作活动业。

  当局透露,最新季度经季节性调整的失业率较上一季度上升0.2个百分点至4.6%,是自2009年中以来首次回升。

  香港劳工及福利局局长张建宗表示,近期外围形势不明朗因素增加,加上本地资产市场较为波动,某程度上影响整体气氛,而部分企业对招聘人手亦转为审慎,导致总就业人数下跌。

  这位官员说,随着暑假来临,新一批毕业生及离校生将陆续投入劳动市场,劳工供应将明显增加。最新季度15至24岁青少年的失业率由10.2%上升0.9个百分点至11.1%,可见青少年就业情况已开始出现压力。

  综观前景,当局认为,香港整体经济表现仍大致良好,失业率的走势则需视乎整体经济活动增长,特别是新增职位的增幅能否吸收投入劳动市场的青少年而定。欧洲债务危机及所衍生的影响亦增添不明朗的因素,失业率在短期内会面对压力。当局会保持警觉,继续密切监察劳工市场的情况,并全力协助求职者就业。
(责任编辑:刘士朋)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