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新疆捣毁一贩毒团伙 前五个月缴获海洛因45千克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6月17日18:08
  中新网乌鲁木齐6月17日电 (那菲)6月17日,记者从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公安厅禁毒总队了解到,近日,伊犁州公安局禁毒支队赴昆明市,捣毁一外流贩毒团伙,抓获犯罪嫌疑人5人,缴获毒品海洛因1496克、麻古600克、冰毒130克、毒品掺粉可疑物1550克。

  警方介绍,2008年7月,伊犁州公安局禁毒支队获悉以吐某为首的外流贩毒团伙长期进行贩毒活动。经过近两年多侦查,4月10日,禁毒支队获悉该团伙已囤积大量毒品欲贩卖,获取线索后,在新疆公安厅禁毒总队的协调下,专案组民警前往昆明调查。

  4月17日凌晨,负责运毒的犯罪嫌疑人驾驶1辆货车由云南德宏来到昆明,专案组迅速安排一组民警开展调查,在昆明找到嫌疑人马某,并将对方纳入视线。同时,另一组办案民警对犯罪嫌疑人吐某租住住宅进行守候。

  17日15时许,负责组织运送毒品的犯罪嫌疑人王某接到毒品后,返回租住房将毒品藏匿起来,携带毒品样品与吐某夫妇见面。而后专案组对王某夫妇、吐某夫妇实施抓捕,并在对王某的住宅进行搜查时,缴获毒品海洛因1496克、麻古600克、冰毒130克。在吐某家中查获毒品掺粉可疑物1550克。

  抓捕王某等人的同时,另一组人员顺利抓获运毒犯罪嫌疑人马某。目前,5名犯罪嫌疑人被押解回到伊犁。

  另据了解,今年1-至5月份,新疆共破获毒品案件705起,抓获犯罪嫌疑人871名,缴获海洛因45.78千克。

  据新疆公安厅禁毒总队介绍,除上述缴获的毒品外,还缴获大麻610.59千克,冰毒13.93千克,冰毒片1.045万片,氯胺酮25.18千克。
(责任编辑:刘士朋)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