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天气 > 我国南方暴雨来袭 > 南方遭暴雨袭击消息

湖南“端午水”引发山洪 因灾死亡3人损失6.6亿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6月17日20:23
  中新社长沙6月17日电 (记者 傅煜 李军)受端午期间强降雨影响,湖南局部地区遭受严重山洪灾害,截至目前已致3人死亡,直接经济损失6.6亿元人民币。17日16时,湖南启动防汛III级应急响应,宣布全面进入紧急备战状态。

  端午节期间,在湖南南部的天空中,暴雨仍唱绝对主角。据统计,从16日20时至17日8时,湖南52个乡镇降雨超过50毫米,其中8个乡镇降雨超过100毫米,日降雨量最大为资水绥宁武阳站,达135.5毫米。在此期间,湖南1000平方公里地域被100毫米以上降雨笼罩,50毫米以上笼罩面积达6400平方公里。

  受降雨影响,湘水双牌水库开闸泄洪,湘江上游干流出现超警洪水。16日6时,湘水归阳站出现洪峰水位45.82米,超过警戒水位1.82米。

  目前这轮降雨正呈向湘北蔓延扩散之势。17日10时10分,湖南紧急启动湘北地区突发性气象灾害预警应急预案Ⅲ级应急响应命令。从11时起,湖南省气象局又和长沙、张家界、常德等市气象部门立即进入Ⅲ级应急响应状态。

  暴雨在湖南邵阳、郴州、怀化、株洲等地引发山洪灾害。17日凌晨,邵阳绥宁县普降暴雨,其中河口乡因房屋倒塌造成1人死亡,2人在抢救村民过程中遭遇泥石流失踪。目前该县受灾人口达到20.4万,紧急转移人员72400人。在株洲炎陵受灾最为严重的中村乡龙潭村,新屋组吕公坳段发生大规模泥石流,10户村民房屋进水。

  据初步统计,目前湖南已有4市11个县市区110个乡镇40.83万人受灾,各地正在全力抢险救灾。

  湖南省水文局分析,从目前的情况看,湖南暂时可能不会出现流域性大洪水,但需特别防范捞刀河、浏阳河、沩水等小流域可能出现的洪水。
(责任编辑:刘士朋)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