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北京端午后遭风雨雷电袭击 高温高湿带来桑拿天

来源:新京报
2010年06月17日04:01
  本报讯 (记者林文龙)端午节小长假结束了,今天,大家又要开始上班了。今天午后的阵雨会带来凉爽舒适的天气,但从明天开始,大家就要迎来难熬的“桑拿天”了。

  节后首日 风雨雷电来袭

  节后首日的天气比较糟糕,有风雨雷电,大家出门时,一定要携带雨具,并关好家中门窗。由于道路湿滑,能见度也比较差,大家要注意交通安全,开车的朋友最好减速慢行。

  昨天傍晚到前半夜,北京自西向东出现了雷阵雨天气,部分地区有冰雹,北京市气象台在16点05分发布了雷电黄色预警信号。

  今天早晨,部分地区有雾,能见度较差,空气质量也不太好,有晨练习惯的老年朋友,最好等雾气消散后再出门活动。

  今天午后到夜间,还有雷阵雨天气,大部分地区都能达到中雨,而且还伴有大风、雷电。狂风暴雨之外的好消息是,今天的气温只有29℃,大部分时间凉爽舒适。

  未来7天,北京的雷阵雨天气比较多,6月18日、21日和22日,都有雷阵雨,请大家注意防范。

  高温高湿带来“桑拿天”

  夏天最难熬的当属高温高湿的“桑拿天”,昨日,北京市气象台表示,这种天气已经到来,明天之后,出现的次数会比较频繁。

  气象专家介绍,“桑拿天”与温度和湿度有关,一般来说,气温在32℃至33℃之间,空气湿度在70%到80%;或者气温在33℃以上,空气湿度在40%左右,人体都会感到比较闷热,就算是“桑拿天”。

  由于从6月11日起,北京已连续7天在傍晚前后出现雷阵雨天气,导致空气中水分较多,气象专家说,这几天北京地区的最大相对湿度达到了85%,日平均相对湿度在60%上下,而白天最高气温也升至34℃左右,如此高温、高湿,人体感觉闷热,可以算是“桑拿天”了。

  气象专家表示,北京每年的高温天气一般出现在6月至8月,而真正的“桑拿天”往往在7月中旬到8月中旬的三伏天中集中出现。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