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北京一施工坑塌方 公交车被卡缝隙百余乘客疏散

来源:新京报
2010年06月18日03:29
昨日,为公桥下辅路一施工坑发生塌陷,工人正在抢修。本报记者 王贵彬 摄
昨日,为公桥下辅路一施工坑发生塌陷,工人正在抢修。本报记者 王贵彬 摄

  施工坑塌方 公交车“轮陷”事件

  本报讯 (记者孟祥超)昨日清晨,海淀区为公桥西北角辅路快车道上,一处施工坑塌方。一辆634路公交车被卡在坑顶覆盖的铁板缝隙中。百余乘客紧急疏散,所幸无人受伤。施工方称,大雨导致坑槽被浸泡引发该事故。

  事发早高峰堵车数百米

  昨日9时许,覆盖在塌方坑洞上方的三块铁板被撬开近半米的缝隙。坑底积满泥水,水面距地面近2米高。2.5米宽、3米长的围挡圈立在坑底,其外侧坑壁均塌方。

  抢修人员称,施工方是北京天环燃气有限公司。由于该处地下的天然气管道渗漏,该公司于14日在此挖坑,准备维修。工人晚上施工,白天在坑口覆盖铁板保证车辆通行。该人员称,塌方发生于早7时。由于连夜下雨,坑内沉积大量雨水,坑壁土层被浸泡松动,加之不时有大型车轧过铁板,在坑口南北向搭起的两条角铁被压塌,塌方随之发生。

  事发后,该路段5条车道中的2条被封,车辆通行缓慢。由于事发早高峰,此处由北向南方向堵车数百米。

  百人疏散转乘后方车辆

  昨日中午,抢修人员开始抽水、填坑。交通、公联、路政等多个单位人员均赶到。一抢修负责人称,已接到相关部门的“死命令”,必须保证下午两点前通车。

  多名目击者称,施工坑塌方前后,一辆634路公交车的两个后轮陷入坑中,所幸无人受伤。司机紧急疏散大批乘客,并安排其转乘后面赶来的公交车。随后,两辆救援车赶到,将公交车救出。

  昨日,634路公交车队负责人称,经交通部门认定,施工方对公交车轮陷坑事故负全责。下午2时许,塌方路面恢复通车。

  【讲述】

  路遇深坑车轮悬空

  昨日,634路司机李连红(音)回忆,早上7时30分,她驾车经过为公桥准备左转弯,车上有近百名乘客。

  李连红说,她听到 “咔嚓”一声,车突然无法前行。她下车后发现,地面两块铁板上出现一道缝,车后轮卡入夹缝中。公交车尾部聚集大量乘客,车轮下即是深坑。

  由于车尾偏重,李连红担心车体后倾滑入坑中,她打开前门让乘客下车。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