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2-1神奇逆转尼日利亚希腊队获世界杯首胜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6月18日03:48
  一张无谓的红牌,一次意外的脱手,葬送了尼日利亚队90分钟的努力。6月17日,尼日利亚队在布隆方丹自由州球场以1∶2负于希腊队。“非洲雄鹰”两战皆负,出线前景一片黯淡。

  希腊队凭借此场胜利,结束了本队参加世界杯无进球无积分的历史。此前在希腊队已经参加的4场世界杯比赛中,全遭败绩且无一进球,也是唯一一支打进决赛圈却没能破门的欧洲球队。

  尼日利亚队和希腊队均在首战告负,这是一场谁都输不起的比赛。尼日利亚队开局不错,第十六分钟就取得进球,中场球员乌切打入了本届世界杯的首个直接任意球。不久,尼日利亚队突遇变故,卡伊塔因为报复性动作被哥伦比亚主裁判路易斯直接红牌罚下,这也是本届世界杯的第五张红牌。

  希腊队的主教练雷哈格尔随即变阵,用前锋萨马拉斯换下中场帕帕斯塔索普洛斯放手一搏,这招很快就收到效果,萨尔平吉迪斯的抽射打在对方后卫腿上后变线入网,希腊队将比分扳平。

  下半时,尼日利亚队和希腊队都有改写比分的机会,但最终,世界杯用球“普天同庆”成为决定战局的关键所在。下半时第二十六分钟,希腊队6号乔利斯的远射威胁不大,却造成了尼日利亚门将恩耶亚马脱手,托罗西迪斯门前补射入网,将比分定格为2∶1。这已经不是“普天同庆”在南非世界杯赛场让门将难堪,英格兰队守门员格林和阿尔及利亚队门将沙乌希都曾在比赛中因为扑球脱手而导致球队失球。(人民网体育约翰内斯堡6月17日电 记者 陈晨曦)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