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英国前足球俱乐部主席从中国走私香烟获刑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6月18日07:30
  中新网伦敦6月18日电 据今天此间出版的英国《华商报》报道,英国中部城市Halesowen足球俱乐部前主席辛普森日前因从中国走私香烟被判刑5年半。

  辛普森在当地可以说是家喻户晓。他热心足球,也积极参与慈善活动。2009年初他突然被英国海关逮捕,传出的消息令人不敢相信,他原来是个大走私犯,专门从中国走私香烟,偷逃税款数百万英镑。

  2008年12月17日,一个40英尺的集装箱被卸在南安普顿码头,这个货柜是从中国来的。海关在对几千个货柜的例行抽查中,正好抽到这个货品名是“体育馆用球”的货柜。扫描发现里面全是香烟,海关当即决定暂扣,展开秘密调查。

  过了几天,又一个40英尺的货柜到达南安普顿,收货人也是足球俱乐部主席辛普森,货名同样是“体育馆内用球”。海关毫不犹豫要求开箱查验,结果里面也是塞得满满的走私香烟。

  海关清点后表示,这两箱走私香烟共计105万包,偷逃关税、烟税450万英镑。

  今年5月18日法庭开始审理此案,辛普森在开庭前最后一分钟承认有罪,法官判处他有期徒刑5年半。法官在宣判时表示,这是英国历史上一次性逃漏关税最多的案件。

  海关调查局副局长库奔说:“这样大规模闯关走私香烟实属罕见。”法院将另行开庭决定是否没收他的个人财产。
(责任编辑:renyue)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