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重庆女警配沃尔沃 装备夺目白色警服黑长靴(图)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6月18日07:41
昨日,重庆交巡警女子特勤支队正式上岗。 《重庆晨报》供图

  据《重庆晨报》报道 昨日,重庆交巡警女子特勤支队正式上岗。新组建的交巡警女子特勤队目前共有80名队员,所配备的警车为沃尔沃轿车。

  据重庆市公安局介绍,进入交巡警女子特勤支队的都可谓是百里逃一。从在职民警中选调的队员,对年龄、文凭、业务能力、综合素质有严格的要求。从社会上招进的20多名队员,在文凭、驾技等方面,要求也非常严格。

  重庆市公安局提供的有关资料显示,队员平均年龄为25岁,年龄最小的为22岁,最大的是在打黑除恶专项斗争中立下一等功的李佳杰,将满30岁。

  女子特勤队的队员们平均身高为1.70米,穿上统一制服,英姿飒爽,充满青春活力。女警们是在主城的窗口地区、繁华地段执勤,代表的不仅是重庆公安的形象,还代表着重庆的城市形象。交巡警女子特勤支队支队长肖蕾表示,将注重“柔情执法”,树立公安新形象。

  上路执法早晚高峰疏导交通

  女子特勤队的队员们将采取车巡和步巡与守点相结合,现场执法与非现场执法相结合,日常勤务与专项整治相结合的执勤执法方式。

  女子特勤队将主要在重庆主城窗口地区、主要干道、路段、路口、交通违章乱点开展巡逻、执法、查处工作,高强度、高密度地纠正查处车辆乱停乱放、违章行驶、酒后驾车、违反信号、标志等交通违法行为。此外,将选择在一些小学校门口等处设立“护学岗”,维护车辆、行人交通秩序,确保学生安全通行。

  装备夺目白色警服配黑长靴

  据了解,80名队员于今年2月4日招录到位后,被集中到警训基地进行了为期3个月的军事化训练,练习军姿、车技、擒拿、格斗,学习使用枪械等。

  昨日下午,记者在主城区见到的女子交巡警女子特勤支队的队员身穿白色上装、黑色长裤,配黑色长靴。这支女子特勤队所配备的警车为沃尔沃轿车。
(责任编辑:renyue)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