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联合国制裁伊朗 > 10制裁伊朗消息

欧盟决定将对伊朗实施新制裁措施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0年06月18日09:19
  欧盟27国领导人17日在布鲁塞尔举行的夏季峰会上决定,将单方面对伊朗实施新的制裁措施。

  欧盟27国领导人在会后发表的声明中说,欧盟对伊朗核计划“深表担忧”。鉴于伊朗始终没有消除国际社会对其核计划的疑虑,欧盟将对伊朗采取新的“限制性措施”。声明要求欧盟各国外长在7月底的欧盟外长会议上制订并批准具体的制裁措施。

  声明说,新制裁措施应包括:禁止对伊朗的天然气和石油工业进行新的投资、提供技术帮助及技术、设备和服务转让;冻结伊朗革命卫队在欧洲银行的账户,对伊朗革命卫队人员进行签证限制;在欧盟境内禁止伊朗的海运与空运;冻结更多伊朗银行账户和保险业交易等。

  但声明同时强调,欧盟仍希望通过谈判解决问题。声明呼吁伊朗向国际社会展示谈判的意愿,并接受欧盟发出的谈判邀请。

  欧盟外交与安全政策高级代表阿什顿日前已邀请伊朗首席核谈判代表贾利利与她进行双边谈判。阿什顿说,欧盟对伊朗将继续实行“双轨政策”,在实施制裁的同时进行谈判。

  本月10日,联合国安理会就伊朗核问题通过决议,决定对伊朗实行自2006年以来的第四轮制裁。随后,美国宣布单方面对伊朗采取进一步制裁措施。欧盟计划单方面对伊朗采取新制裁措施,旨在进一步向伊朗施加压力。 (来源:国际在线 编辑:孙恬)
(责任编辑:renyue)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