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天气 > 我国南方暴雨来袭 > 南方遭暴雨袭击消息

暴雨袭闽西闽北 闽江上游三溪现超警戒洪水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6月18日09:34
  中新社福州6月18日电 (记者 罗钦文)受连日持续降雨影响,福建闽江上游建溪、富屯溪、尤溪18日发生超警戒水位的洪水。而且,未来一周福建北部地区仍有较强降水,防范城乡积涝、山体滑坡、局地山洪等灾害益显突出。

  福建省防汛办18日早上披露,当日5时,建溪浦城站、建阳站、水吉、东游(二)、七里街分别超警戒水位0.14米、0.85米、2.44米、0.82米、1.69米;富屯溪光泽站、洋口站分别超警戒水位0.17米、0.9米;尤溪坂面、文江站分别超警戒水位0.16米、0.24米。

  与此同时,闽江上的水口水库6时水位达59.61米,入库流量10700立方米/秒,出库流量11900立方米/秒,预计当日20时入库洪峰流量将达15500立方米/秒。

  福建17日普降大雨,多次出现局部地区短时强降雨,其中南平、三明、龙岩出现暴雨到大暴雨。据6月17日8时至18日7时统计,降雨量在25-49.9毫米的有18个县市;降雨量在50-99.9毫米的有19个县市,降雨量超过100毫米有5个县,以南平浦城151毫米为最大。

  福建18日早晨发布雷电黄色预警信号。据福建省气象台预计,18日到19日,南平、三明、宁德三市和龙岩西北部阴有中阵雨或雷阵雨,部分有大雨到暴雨;其余各市阴有小到中阵雨或雷阵雨,局部有暴雨。

  福建气象专家称,根据目前天气形势分析,前期位于华南的雨带未来北抬到中国长江中下游地区。福建处于主雨带的南侧,未来一周北部地区降水将持续。由于前期已出现持续较强降水,未来北部地区降水仍较强且持续,防范城乡积涝、山体滑坡、局地山洪等灾害尤需特别注意。
(责任编辑:renyue)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