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域外华闻

悉尼中国学者学生端午节联欢 总领馆参赞出席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6月18日09:55
  中新网6月18日电 据澳洲《星岛日报》报道,悉尼地区中国学生学者2010年端午节中华情联谊大会当地时间16日晚在中国驻悉尼总领馆教育组举行,来自纽省地区的各大学的学者学生约百人欢聚一堂,共贺端午佳节。白刚参赞称赞在澳的学生学者心系祖籍国,是中澳发展的桥梁。

  为庆贺中国传统佳节端午节,当晚悉尼总领馆教育组内张灯结彩。来自悉尼各大学的中国学生学者联欢。教育组安排了复旦大学中文系教授、悉尼大学孔子学院中方院长郜元宝、纽省教育厅培训部高级官员史双元教授向来宾讲解了端午节的来历及起源。

  当晚首先发言的是白刚参赞。他说,端午节是中华传统节日,现在世界不少国家也都欢庆这个节日,从而证明中国的发展和强大影响着世界。他说端午节是为了纪念民族诗人屈原,也为了继承他留下的伟大的文化财富。他称赞与会的学生学者,虽然有的已加入澳洲籍,但依然心系祖籍国,为中华的民族复兴不懈努力。

  白刚表示,屈原留下的《离骚》、《九歌》、《天问》,开创了一代中国诗歌的先河。缅怀屈原的爱国主义,也让身在海外的学子更想念伟大的祖国,并盼望祖国的繁荣和昌盛。他在会上还朗读了《离骚》的片段及郭沫若的白话文解说词。

  郜元宝演讲了屈原其人,《楚辞》和《离骚》,离骚一词的含义及《离骚》的着成年代、《离骚》的思想内容和艺术特色、关于屈原的爱国主义、《离骚》在文学史上的地位等内容。史双元从现代元素讲解端午节,如与屈原为同一家乡的80后作家对《离骚》提异议,及韩国对端午节申遗等。

  晚会上与会者品尝丰盛的自助餐及教育组为大家准备的。最后由著名主持人立江当司仪的联欢是晚会的高潮。著名歌唱家刘铁军和黄梅分别演唱了中文歌曲,白刚也上台表演了中国功夫,他们三个合唱京剧引得最多掌声。压轴戏是郑德敏领事表演的独奏吉他。当晚教育组的禹昱等领事也参加了联欢。(钟亚章)
(责任编辑:renyue)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