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天气 > 我国南方暴雨来袭 > 南方遭暴雨袭击消息

南方大部地区将持续强降水 华北黄淮等地多雷雨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6月18日10:47

  6月17日8时20分,桂林市气象局发布暴雨红色预警信号:桂林市区预计3小时雨量将达100毫米以上,且降雨可能持续。10时39分,桂林市区段漓江水位达到146米,超过警戒水位0.3米,预计下午16时,漓江水位将达到147.2米。图为停靠在桂林市解放桥下的鱼船。 中新社发 欧惠兰 摄

  中新网6月18日电 据气象局网站消息,今天,伴随着雨带的北抬,暴雨覆盖的范围将从华南北部、江南一直延伸至西南地区东部,四川东部、重庆等地成为暴雨阵营的新成员。另外,天津、河北、山东一带的部分地区雨水依然强劲,而且还少不了雷电的侵扰。

  江西广西福建浙江等地现大暴雨

  5月以来,中国江南、华南等地连续出现强降雨过程,降雨强度大、持续时间长、灾害影响重,其中6月13日以来,强降雨已近一周持续轰袭南方多省区,截至17日,广东、广西、江西以及福建部分地区累计降雨量达到200~300毫米,广东龙门为610毫米。连续的暴雨袭击容易引发区域性暴雨洪涝、严重地质灾害,防汛减灾形势尤为严峻。

  据中央气象台最新实况监测显示,昨日05时至今日05时,浙江西南部、福建西部、江西中北部、湖南西南部和东北部、广西东北部、贵州南部等地出现暴雨,江西上饶、抚州、赣州,广西桂林、柳州,浙江丽水、衢州及福建南平等地部分地区降大暴雨,江西宜春、鹰潭局地降雨量超过200毫米。

  另外,北京东部、天津、河北东部、山东部分地区、江苏北部也出现大到暴雨,其中,河北廊坊遭遇大暴雨,天津塘沽降雨量也较大。

  江西广西福建等地部分地区仍将有大暴雨

  中央气象台6月18日06时继续发布暴雨黄色预警:预计,6月18日08时到6月19日08时,四川东部、重庆大部、贵州中东部、湖南、江西大部、浙江中南部、福建中北部、广西北部等地有大到暴雨,其中福建北部、江西中部偏东地区、广西东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大暴雨;上述部分地区伴有短时雷雨大风等强对流天气。

  另外,河北中部偏东地区、天津中南部、山东中东部的部分地区有大雨,上述部分地区并伴有短时雷雨大风或冰雹等强对流天气。

  自6月13日以来,中央气象台已连续六天发布暴雨预警。预计,19日至22日,长江中下游及其以南地区仍有大范围的强降雨天气,其中,最强降雨时段将出现在19日至20日白天。

  气象专家提醒,暴雨洪涝和短时雷雨大风、冰雹等强对流天气将对城市安全运行和农业生产影响较大,请上述地区的朋友们注意防范;另外,江南、华南、西南地区的朋友还应加强防御山洪、滑坡、泥石流等次生灾害。
(责任编辑:徐永刚)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