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卡恩:应设立有效国际协调机制强化合作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6月18日11:05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总裁多米尼克·斯特劳斯-卡恩16日在巴黎举行的“欧洲-中国”论坛上说,各国面对金融危机表现出强烈的合作意愿,有必要设立一个国际协调机制,促进经济合作,协调各国财政政策。

  卡恩说,金融危机以来国际间的经济协调达到高水平,由此带来的国际合作是前所未有的,二十国集团在这方面发挥的作用将越来越重要。他认为,历史学家回顾这次金融危机的时候,将把国际合作列为最突出的特点。

  他指出,目前全球经济出现复苏迹象,亚洲、非洲和拉美地区经济增长强劲,美国经济摇摆,欧洲经济非常脆弱。虽然各地情况不同,关注的重点也不相同,但各方观点渐趋一致,那就是,各国只考虑自己的利益是无法解决问题的。

  卡恩表示,多伦多二十国集团首脑会议将讨论新协调机制的内容,并研究这种机制所能发挥的作用。在货币问题上,他认为目前的关键是建立一个强有力的机制保护欧元稳定。

  “欧洲-中国:应对共同挑战”论坛由法国经济、财政与就业部国库司组织,欧洲和中国政、商、学界200多名代表参加。法国经济、财政与就业部长克里斯蒂娜·拉加德、法国负责对外贸易的国务秘书安妮-玛丽·伊德拉克、IM F总裁特别顾问朱民和中国驻法国大使孔泉出席了论坛。 (应强 李明 张欣) (来源:经济参考报)
(责任编辑:renyue)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