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重庆打黑 > 09重庆打黑消息

公安部通令嘉奖重庆打黑工作 孟建柱签发嘉奖令

来源:重庆华龙网
2010年06月18日11:47

  公安部通令嘉奖重庆警方打黑工作 孟建柱签嘉奖令

  华龙网6月17日20时20分讯(数字记者阙影、通讯员袁礼碧) 一场轰轰烈烈的“打黑除恶”专项行动,让重庆市民的安全感明显增强,达到96.62%,居四个直辖市之首。日前,国务委员、公安部部长孟建柱签发嘉奖令,对重庆市公安局深入开展打黑除恶等专项工作予以通令嘉奖。

  打黑除恶打得好、准、狠

  从去年6月到今年4月,重庆投入一万余名民警,抓获涉案人员4781人,查扣涉案资金31.46亿元,切断黑恶资金链条330亿!

  嘉奖令指出,重庆市公安局在市委、市政府的领导下,按照中央的统一部署,深入开展打黑除恶专项斗争,依法严厉打击各种违法犯罪活动,弘扬了社会正气,维护了社会公平正义,进一步增强了群众安全感,为人民群众安居乐业创造了良好的社会治安环境,赢得了社会各界和广大人民群众的广泛赞誉。重庆市公安机关打黑除恶专项斗争打得好、打得准、打得狠,公安部充分肯定重庆市公安机关打黑除恶工作取得的成绩。

  自交巡警成立后,大街上随处可见警察巡逻的身影,违法犯罪分子不敢轻举妄动,21年来首次出现街头“两抢”案件“零发案”。 据公安部数据,今年一季度,我市百名民警侦办刑事案件数、破案数、查处治安案件数、提请逮捕数四项主要指标均居直辖市第一。

  嘉奖令指出,在依法严厉打击各种违法犯罪活动的同时,重庆市公安机关高度重视公安事业长远建设,积极创新警务工作机制,深入推进情报信息和视频监控系统建设,探索建立新型校园安全勤务机制,努力提高动态环境下社会管控能力;坚持从严治警与从优待警有机结合,切实加大从严治警力度,广泛开展形式多样的警营文化建设,着力提高队伍的整体素质和战斗力。为进一步鼓舞士气,激励斗志,特对重庆市公安局和全体公安民警予以通令嘉奖。

  组建专业化“打黑”队伍

  “我们一定不负众望!”嘉奖令极大地鼓舞了士气,激发了全市公安队伍战斗力。

  重庆市公安局表示,将探索组建专业化的打黑队伍,完善有关法律适用规定,建立健全打黑除恶长效机制。同时,加快推进“金盾工程”、“大情报”和视频系统建设,完善交巡合一和校园安保新型防控体系,突破治安防控体系基础薄弱、社会管理水平不高的瓶颈。

  重庆日报报道:

  公安部通令嘉奖我市警方 孟建柱签发嘉奖令

  华龙网讯 (记者 文峰)记者昨日从市公安局获悉,国务委员、公安部部长孟建柱近日签发嘉奖令,对我市警方深入开展打黑除恶等专项工作予以通令嘉奖。

  嘉奖令指出,重庆市公安局在市委、市政府的领导下,按照中央的统一部署,深入开展打黑除恶专项斗争,依法严厉打击各种违法犯罪活动,弘扬了社会正气,维护了社会公平正义,进一步增强了群众安全感,为人民群众安居乐业创造了良好的社会治安环境,赢得了社会各界和广大人民群众的广泛赞誉。公安部称赞打黑除恶专项斗争打得好、打得准、打得狠。

  在依法严厉打击各种违法犯罪活动的同时,重庆市公安机关高度重视公安事业长远建设,积极创新警务工作机制,深入推进情报信息和视频监控系统建设,探索建立新型校园安全勤务机制,努力提高动态环境下社会管控能力;坚持从严治警与从优待警有机结合,切实加大从严治警力度,广泛开展形式多样的警营文化建设,着力提高队伍的整体素质和战斗力。为进一步鼓舞士气,激励斗志,公安部特对重庆市公安局和全体公安民警予以通令嘉奖。

  公安部希望我市公安机关和全体公安民警珍惜荣誉、再接再厉,抓住机遇、乘势而上,为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促进重庆经济社会发展、保障人民群众安居乐业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重庆警方负责人表示,全市公安民警将继续保持奋发有为、昂扬向上的精神状态,科学判断形势,增强忧患意识,沉着应对挑战,坚持把“三项建设”摆在公安工作首要位置,加快推进金盾工程、大情报和视频系统建设,坚持打黑除恶常态化,坚持以破案打击强化亲民为民,坚持文化育警,继续完善警营文化建设,坚持从严治警与从优待警相统一,坚持在公正廉洁执法、构建和谐警民关系等方面争创一流,为平安重庆建设和促进重庆经济社会发展再立新功。  

(责任编辑:news1)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