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人民币升值面临各方压力 > 美国施压人民币汇率消息

美国议员发出最后通牒令 中美货币战争硝烟再起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6月18日12:28
  美国众议院筹款委员会主席桑德尔·莱文昨日就人民币汇率问题提高了警告分贝,威胁称,如果中国到下周20国集团(G20)峰会还不改变汇率政策,就将付诸立法程序。

  莱文还说,美国和国际社会的耐心已经耗尽,G20峰会是一个重要节点,如果中国不采取行动,而奥巴马政府在此之后也不迅速做出回应,美国国会将采取行动。

  同胞们,听清了吧?这可不是一般威胁,这分明是在向中囯人发最后通牒令,向人民币下公开宣战书。

  说到战争,或许有人总会联想故事片中炮火连天的场景。其实,没有硝烟的货币战争,有时比刀光剑影的军事战争更残酷、更惨烈、更悲壮。当年,日本就因为被迫屈签了“广场协议”(实际上就是“投降书”),导致日本经济从此陷入了长达十多年的严重衰退,至今尚未完全恢复元气。今天,中国庞大的外汇储备、显著的贸易顺差、疯狂上涨的房地产价格……,与上个世纪80年代日本曾经经历过的如出一辙,甚至来自美国的美元升值压力也如此相似。那么,中国究竟会不会步日本后尘再次成为美国的“刀下鬼”和“盘中餐”?

  记得,宋鸿兵在《货币战争》一书中的曾预言:“对中国下手,绝不是会不会的问题,而是什么时候,以什么方式的问题。”而且,多种迹象表明,大战前夕的心理战、舆论战、前哨战已经打响,从年初美逾百位议员联名“逼宫”人民币,到温家宝总理“接招”表态“人民币汇率未被低估”;从奥巴马总统誓言“规劝”人民币升值,到胡锦总书记“回击”中国“尤其不会在外部压力下加以推进”……,中美双方围绕人民币是否应当升值的争论一天都没停止过,已到了短兵相见的白热化程度。如果现在还怀疑美国不会打、不敢打,则显得极为幼稚可笑。

  其实,强压人民币升值是美国全球货币战争的一部分,因为按照美国人的如意算盘:打夸了人民币,就等于撬开了中国的金库大门,中国握有的巨额外汇储备必将大幅缩水,实际上等于变相让中国为美国埋单;打夸了人民币,就等于关闭了中国的出口通道,中国商品出不去,就意味着大量工厂将因此倒闭,工人失业,社会不稳,中国必将陷入万劫不复窘境,这是美国梦寐以求的;打夸了人民币,最终等于铲除了危及美元霸主地位的“拦路虎”、“肉中刺”。果真如此,人民币大幅升值之日,就是美元资本撤离中国日,就是中国产品出口灾难日,更是中国与全球经济衰退开始日,也是美国再次掠夺全球财富启动日。

  看来,一场由美国妄图发动的货币战争近在咫尺,问题是,中国准备好了吗?我们不能满足于同美国打“口水仗”,因为根本灭不了快烧到家门口的战火,挂“免战牌”无疑等于投降送死,军事上有一句俗语叫“不打无准备之仗”,囯际上更有一种恐怖的平衡叫“核制衡”,中国手中掌控的美国巨额国债就是威力无比的经济“核武器”,中国政府与人民没有理由在美国的威胁面前退缩,中国不是战争贩子,在经济上我们一样梦想着和平崛起,但是我们并不俱怕货币战争,毛泽东曾告诫说“人不犯我,我不犯人,人若犯我,我必犯人”,如果中国被打疼了,如果中国人不高兴,大量抛售美国国债或许是不得已的最后选项,到那时美元崩溃,全球玩完。

  孰轻孰重,聪明的美国人自有一本帐,中国的汇率怎样改、何时改,必须得由中国人自已说了算,任何外来的威胁与强压都是徒劳无益的,任何的货币战争形式对中国、对美国、对世界都是完全有害的,一意孤行发动货币战争到头来,只能是“搬起石头砸自已的脚”,历史会作出公正的审判。 (来源:人民网强国论坛)
(责任编辑:杨建)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