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中国最爽工作”招人:仅需游山玩水 年薪30万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6月18日13:21
  信阳南湾湖年薪30万招总岛主
两位美女模拟总岛主今后的工作。

  仅需游山玩水,写写博客号称“中国最爽工作”

  假如有一份高薪工作摆在你的面前,仅需游山玩水,写写工作日志放到博客上,你会不会心动?最近火爆网络的就有这么一件“中国最爽工作”:信阳南湾湖在网络上遍发“招贤帖”,年薪30万招募南湾湖61岛的总岛主,6月5日至20日是报名期。这个从天而降的“馅饼”是真是假?最有可能接住这个“馅饼”的人会是谁?总岛主未来的工作状态会是咋样?6月10日,记者赶赴信阳南湾湖,为您揭开“中国最爽工作”的疑问与神秘。

  火爆网络,南湾湖开出“中国最爽工作”

  近期,一则关于信阳南湾湖开出“中国最爽工作”的消息火爆网络,被各大论坛狂热转帖。

  记者查阅这些热帖,均被冠以最诱人的标题:中国最爽工作!!!!南湾湖61岛主火热招募中……

  帖文写道:“你还在为每天忙碌的工作苦恼?你还在为低得可怜的月薪发愁?你还在为很不爽的工作付出自己宝贵的青春?梦想有一天,可以在风景无边的地方,惬意地享受阳光。做轻松的工作,赚高额的月薪。”

  “现在,南湾湖风景旅游区给你这个机会。”

  “只要你是18~28周岁的南湾湖游客(男女不限),身体健康、热爱生活,形象阳光,无不良嗜好,且非演艺圈人士,从未参加过任何选秀活动,喜爱茶文化,熟悉网络,具有较强文字功底,有撰写日志的习惯,即可参加报名。参赛者需附个人近照一张,照片需未经过技术处理,将自创的一篇文体不限的与南湾湖有关的文章上传网络。”

  “岛主获得者将获30万年薪。工作内容为:每天写博客,拍摄宣传片,组织招募网友活动,参加景区大型活动。”

  网友质疑:这是天上掉“馅饼”?

  2009年,澳大利亚昆士兰州旅游局为宣传大堡礁岛屿,面向全世界招聘大堡礁“护岛人”。其职责为每天在白沙碧海间巡视,并通过博客、图片和视频汇报工作。由于工作轻松且薪酬高(半年薪酬约10.5万美元),这一职位被称为“史上最牛工作”,消息一公布,就吸引了大约3.5万的应征者,致使招聘网站一度崩溃。

  信阳南湾湖风景旅游区年薪30万公开招聘南湾湖61岛总岛主,消息一出,也引来网友热议,并引来广泛质疑。

  有这么好的事?

  不是吧?真的假的?

  在网络上,不少跟帖网友发出了“这会不会是天上掉馅饼”的疑问。

  在信阳南湾湖风景区官方网站https://www.yansaihu.net/,记者点开网址,网站最上端用醒目的大字写着:中国最爽工作火热招募中……

  6月9日下午,记者致电南湾湖风景区管委会,一名工作人员证实年薪30万招61岛总岛主活动确有其事,但主办方是由管委会下属的南湾湖风景旅游发展有限公司。

  组织这次南湾湖61岛总岛主招募活动的,还有“中国最爽工作活动组委会”。据悉,这是一个临时机构。

  实地探访,高薪引诱内部人员纷纷报名

  6月10日一大早,记者来到信阳南湾湖风景区大门口。

  南湾湖风景旅游发展有限公司(简称旅游公司),就在售票口的左侧一幢二层小楼上。

  赶到旅游公司营销部,发现两三个女孩子正通过网络,报名参加总岛主的角逐。一名叫夏文君的女孩说,她今年刚进营销部,每月工资很低,也想试试应聘总岛主,但又怕自己没实力。

  另一名通过QQ提交自己资料的女孩董安梅说,她是北京一家公司的人员,虽然比信阳的收入高一些,每月只有几千元钱。她是临时抽调过来到营销部帮忙,也被总岛主的高薪所诱,想报名试试。

  内部人员报名,是不是影响到选拔总岛主的公正?

  “因为评委是从全国各地请来的旅游行业的专家组成,专家们会根据既定的规则,对报名选手进行评选,所以,只要不是评委,谁都可以报名参加。”旅游公司营销总监祝捷称,从6月5日开始接受报名至今,来自全国各地的报名者已达上千人。从地域上看,本省报名人数居多;从学历上看,大专以上文化程度的占到了80%至90%;从职业上看,报名者中大多都有职业,当然,也有很多在校大学生。

  “报名选手中,各方面都很优秀的大有人在。”祝捷说,目前对报名者的年龄限制方面有所变动,以前规定是18至28岁,现在则是18岁以上都行,只要身体状况能胜任工作。

  昨日从信阳南湾湖风景旅游发展有限公司传来消息说,由于目前应征总岛主者热情依然高涨,截止时间已从6月20日延长到6月30日,年龄限制也再次放宽,最低年龄从18岁降至16岁。

  强烈反差:30万年薪是当地平均工资20倍

  6月10日,在信阳街头,记者随机采访了十几位信阳市民。

  其中,大部分市民对年薪30万招总岛主一事表示不知情,他们说,年薪30万,折合成每月就是2.5万,这么高的工资,在北京、上海、深圳等发达城市也是不低的。

  “信阳在岗职工月平均收入不到1500元,30万年薪是普通职工年收入的20倍,可信度和可操作性有多大呢?”一些信阳市民发出这样的疑问。

  “说实话,30万年薪,比信阳南湾湖风景区领导们的工资要高得多。可之所以给出高薪,就是想吸引更多有才华的应聘者。”祝捷回应质疑时这样解释。

  “目前,我们已与部分旅游行业的专家们取得了联系,并就请他们当评委交换了意见。譬如,中国旅游报的编辑部主任刘思敏,伊春市旅游局的博士后局长黄茂祝,以及南湾湖风景区管委会的有关领导。”祝捷说,最终的总岛主,并不只有专家评审团的意见,还得接受网络投票的支持。

  关于总岛主今后的工作,祝捷描述说,工作时间原则上是每周六周日,除了乘坐快艇在南湾湖61岛之间巡游外,还得与游客进行互动和沟通,譬如,向游客倡导低碳环保理念,引导游客自觉进行水源保护,制止游客破坏环境的不文明行为等。

  “由于工作性质和内容,总岛主乘坐的巡游工具是快艇,而且还要配备数码相机或数码DV,以便为博客配上图片或视频。”

  对话:“中国最爽工作”是否“花落美女”?

  郑州晚报:你们号称是中国最爽的工作,为什么要这么说?

  祝捷:最爽工作爽在哪?爽在美景美食加高薪。通俗地来说,这份工作绿色健康,在风景宜人的国家级风景区里工作,既轻松愉快,钱又多,难道不是中国最爽的工作吗?

  郑州晚报:很多人对此事的第一感觉,就是炒作,包括我也这么想。你认为这是一场炒作吗?

  祝捷:说这是炒作,不完全正确。做这么一场活动有三个目的:一是想提升南湾湖景区的形象。南湾湖有“中原第一湖”之称,但只是省内及周边的旅游名牌,我们想把南湾湖打造成全国的旅游名牌;第二个目的,就是想与杭州千岛湖与西湖进行PK,南湾湖水质清纯透明,掬手可饮,面积是西湖的12倍,如果甘于默默无闻实在可惜;第三个目的就是,在招募总岛主活动中,希望河南人展现实力当上总岛主,重塑河南人的形象。

  郑州晚报:有人认为这场活动可能虎头蛇尾,像国内其他一些炒作一样,先是刮阵风,最后悄无声息了。

  祝捷:你的这种说法我不赞成。南湾湖景区作为一家国有景区,肯定会注重自身的信誉。景区门票年收入上千万,拿出30万来并不难。总岛主选拔出来后,还是南湾湖的形象代言人。年薪30万元招聘南湾湖61岛总岛主,是实实在在的,都定下了可行的时间表。目前,这个活动已引起了天津、北京等地媒体的高度关注,他们已联系前来采访。

  郑州晚报:信阳是“豫南明珠”,山清水秀,南湾湖风景宜人,总岛主又兼形象代言人,会不会最终选出的是一位美女?

  祝捷(笑):这个不可预测,因为我们的选拔有两个层面,一是专家评审,二是面向全国的大众网络投票。未来选出的总岛主,她(他)可能是个美丽的姑娘,也可能是位白发满头的大学教授,也可能是长袖善舞的幼儿园老师,也有可能是政府官员。嘿嘿,这些谁都说不准。 (来源:郑州晚报)
(责任编辑:杨建)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