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希拉里反对亚利桑那移民法案 称美国政府将起诉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6月18日15:21
  中新网6月18日电 据美国媒体报道,美国国务卿克林顿·希拉里在17日接受采访时表示,该国政府将对亚利桑那州颁布的新移民法律进行起诉。亚利桑那州州长简·布雷维尔对希拉里的这一说法表示强烈不满。

  希拉里表示,总统奥巴马认为,制定移民法的应该是联邦政府,而且司法部会起诉并反对亚利桑那州的这项法案。

  司法部发言人特雷西拒绝回应司法部会起诉这一说法,只表示本部门会就此法案继续研讨。但让人费解的是,为什么希拉里会做出这样的言论,因为这并不在她的职权范围内。

  无论如何,奥巴马和希拉里已经表明了他们的立场:国家政府反对亚利桑那州通过的移民法案。

  据悉,早在4月23日,亚利桑那州州长简·布雷维尔签署了SB1070法案,法案认定:只要是非法移民,入境就是犯罪;法案授权警察对可疑人士进行盘查,一旦没有合法身份证明就可以拘留或逮捕。这项严苛的法案在全美引发轩然大波。
(责任编辑:刘士朋)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