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俄罗斯新闻

俄总统梅德韦杰夫批评美国和欧盟对伊朗实施新制裁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0年06月18日16:39
  据英国媒体报道,美国《华尔街日报》6月17日刊载了一篇对俄罗斯总统梅德韦杰夫的访谈文章。文章中写道,梅德韦杰夫表示,俄罗斯与美国应该“共同行动”说服伊朗恢复核谈判。

  梅德韦杰夫接受采访时表示,就在俄罗斯上周对联合国制裁伊朗决议表示支持后,美国和欧盟却决定对伊朗实施更多新的制裁措施。他说:“如果是在几年之前,俄罗斯不可能支持联合国制裁伊朗。”

  欧盟17日决定了对伊朗实施更为严厉的制裁措施,包括限制对伊朗的石油与天然气领域的投资以及限制伊朗炼油和生产天然气的能力等,而这些举措已远远超出6月10日联合国安理会上各方同意的制裁范围。

  美国财政部16日也宣布了针对伊朗的新制裁措施,包括将该国国有银行、船运公司等相关实体以及伊朗伊斯兰革命卫队空军和导弹司令部等列入黑名单。

  梅德韦杰夫在采访中称,美国不会因为对伊朗实施更多制裁而承受任何损失,因为美国和伊朗没有任何联系,但俄罗斯则不然。“在联合国讨论制裁伊朗决议时,我们就不同意这种做法。俄美应该共同行动。如果俄美共同行动,将能够取得期望得到的结果。”
()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