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泰国红衫军举行示威 > 泰国红衫军示威消息

泰国总理阿披实鼓励投资者继续对泰保持信心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6月18日20:38
  新华网曼谷6月18日电(记者朱丽)泰国总理阿披实18日在曼谷蒙通他尼会展中心会见在泰的海外投资者,介绍泰国目前的政治经济形势,鼓励投资者继续保持对泰国的投资信心。

  阿披实在会见活动中介绍了泰国政府已经启动的政治和解路线图,呼吁投资者作为泰国经济的支持者参与到泰国信心重建过程中来。他说:“尽管过去几个月经历了政治动荡,但泰国的经济基础仍然稳固。目前我们仍然在实施紧急状态法以避免可能的骚乱和犯罪行为。但我要强调的是,这一法令不会损害投资者经济利益,也不会妨碍任何人的公民自由。”

  阿披实说,泰国正处于恢复与和解进程中,海外投资者将在其中发挥重要作用。针对海外投资者过去数月对泰国政治局势和“红衫军”集会活动的关切,阿披实说,政府一直努力确保海外企业和投资者在泰国的安全和正常活动,并将一如既往地为投资者提供一切必要支持。他说,泰国政府已批准一系列措施来救助在过去两个多月中受“红衫军”集会影响的企业。

  阿披实对泰国经济表示乐观。他说,2010年第一季度泰国国内生产总值同比增长12%,增幅为泰国过去15年之最,同期出口额增幅为32%,旅游业收入增幅近30%,国内消费和私人投资普遍呈现复苏态势。2010年泰国国内生产总值预计增长4.5%到5.5%。 阿披实说,泰国投资促进委员会将积极支持泰国向“创造型经济”方向发展,并将通过鼓励投资者对知识型产业和节能环保领域投资等新政策,帮助泰国进一步发挥人力资源潜力。他说,泰国将努力从低成本生产基地转型为高技术、高质量产品生产基地,对此政府已开始对研发活动、高科技生产和人力资源开发等领域的投资实施减免税等一系列优惠政策。

  具体到中国,他对记者说:“中国显然是泰国非常重要的贸易伙伴。我们正在实施重建计划,将热情欢迎中国朋友的到来——不仅是投资者,还包括游客。”

  本次活动由泰国投资促进委员会主办,吸引了来自美国、中东地区和东亚的数百名投资者。
(责任编辑:刘士朋)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