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日本首相鸠山由纪夫辞职 > 鸠山由纪夫辞职消息

日本制定今后10年经济增长战略 创造500万岗位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6月18日21:28
  人民网东京6月18日电 (记者于青)日本政府18日在内阁会议上批准了今后10年的经济增长战略,提出力争最早于2011年摆脱通货紧缩;在环保、健康、亚洲与观光4个领域创造总计500万人就业机会与123万亿日元的需求;今后11年实现平均2%以上实际经济增长率等。

  增长战略由7个领域组成,分别为(1)环境与能源(2)健康(医疗与护理)(3)亚洲(4)观光立国与搞活地方经济(5)科学与技术立国(6)就业与人才(7)金融。增长战略制定了21个重点“国家战略项目”,其中提出将核电站、新干线和水务等基础设施出口市场规模扩展至20万亿日元。

  增长战略提出将新制定《环境未来城市建设促进法》(暂定名),以此为根据普及应用信息技术的新一代智能电网。此外,战略还提出到2017年完成“零待学儿童”的目标,并在2013年度前实现幼托一体化。为加强企业的国际竞争力,战略提出将企业所得税实际税率下调至其他发达国家水平。

  这份增长战略是实现菅直人首相提出的“强大经济”的具体措施,22日计划公布实现“强大财政”的整顿财政措施。政府将陆续决定如何实现经济稳定发展与重建财政。
(责任编辑:刘士朋)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