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两岸青年歌手聚首“妈祖故里”唱响妈祖大爱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6月18日23:08
  18日晚,“妈祖之歌”暨首届海峡两岸妈祖歌曲青年歌手大奖赛颁奖晚会在“妈祖故里”福建湄洲岛盛大举行,来自两岸的青年歌手以歌唱形式,庆祝妈祖诞辰1050周年,颂扬妈祖大爱美德。

  当晚,福建湄洲岛天后广场歌声缭绕,热闹祥和,在首届海峡两岸妈祖歌曲青年歌手大奖赛获奖的两岸青年歌手在此唱响《湄州和五洲永远在一起》、《妈祖的孩子》、《镇澜妈》、《和平的信鸽》、《湄州妈祖》等颂扬妈祖的主题歌曲。

  由当天上午从台中港直航湄洲岛的353名台湾进香交流团成员,与同期抵达的其他700多名台湾信众、5000多名大陆乡亲一起观看了首届海峡两岸妈祖歌曲青年歌手大奖赛颁奖晚会,并参加同期举行的第二届海峡论坛·妈祖文化活动周开幕仪式。

  看着台下台湾乡亲远道而来,为自己呐喊助威,获得此次两岸妈祖歌曲青年歌手大奖赛金奖的台湾选手李俊杰激动不已。李俊杰向记者介绍说,他三次到大陆参加歌唱比赛,两次获得金奖,但此次让他感受尤为深刻,“两岸一些青年歌手聚在一起,歌唱两岸共同的妈祖还是第一次,希望通过我们的歌声,让全球的年轻朋友更加了解妈祖、了解妈祖文化。”

  由两岸共同主办的首届海峡两岸妈祖歌曲青年歌手大奖赛以“纪念妈祖、颂扬美德”主题,自2010年3月启动至今,吸引了来自台湾、金门、厦门、漳州、泉州、莆田等地的歌手参加海选,比赛曲目为普通话或闽南语的妈祖歌曲,并以独唱、重唱、小组唱等形式进行歌唱,经过选拔,共有19位选手同聚“妈祖故里”湄洲岛争夺金奖奖杯,最后台湾的青年歌手李俊杰凭借一曲朗朗上口的《镇澜妈》夺得金奖。

  主办方表示,此次两岸合办两岸妈祖歌曲青年歌手大奖赛,将有助于发掘音乐人才,推出新人新秀,促进两岸文化和音乐交流,增进两岸民众之间的情感,提升认同,扩大妈祖文化对外的影响力。
(责任编辑:李恺萌)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