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文化部举办新疆文化管理干部民族团结培训班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6月18日20:23
  人民网乌鲁木齐6月18日电 (戴岚 赵婷)“文化部第一期新疆文化管理干部民族团结培训班”18日在乌鲁木齐开班。来自新疆各地州市和生产建设兵团各师文化部门、新疆文化厅机关和直属单位的县处级干部100余人参加培训。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李屹在培训班开班仪式上称,举办新疆文化管理干部民族团结培训班是文化部贯彻落实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对新疆文化管理干部进行党和民族政策教育,是推进新疆文化事业实现跨越发展的重要举措。

  培训期间,中国社科院、新疆社科院、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校专家教授,将就“中央政府对新疆地区管辖的历史沿革”、“国际国内形势与新疆发展面临的机遇和挑战”、“我国的宗教政策”和“新疆的民族发展史”等内容进行专题授课,新疆文化厅党组书记韩子勇将做“对新疆文化工作的思考”的专题辅导。

  文化部党组副书记、副部长欧阳坚称,2010年文化部除举办本期培训班以外,还要在新疆召开一次全国对口支援新疆工作会议,为新疆增拨舞台流动车16辆,组织作曲家赴新疆采风、派文艺院团到基层演出、举办文化市场执法培训班等诸多活动。

  据了解,为加强干部培训工作,文化部自2009年以来,设立了全国文化干部专项培训经费,并对包括新疆在内的西部省区市举办的培训班给予10万元的培训补助。
(责任编辑:李恺萌)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