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吉尔吉斯斯坦骚乱 > 10吉尔吉斯骚乱消息

美称支持对吉尔吉斯斯坦流血冲突进行独立调查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6月18日23:30
  新华网塔什干6月18日电(记者董龙江)美国负责南亚和中亚事务的助理国务卿布雷克18日在乌兹别克斯坦边境城市安集延说,美国支持对最近发生的吉尔吉斯斯坦流血冲突进行独立调查。

  布雷克当天对乌兹别克斯坦作短暂访问,在安集延视察了吉尔吉斯斯坦难民营。他在随后举行的记者招待会上说,吉政府当前的主要任务是制止暴力,以防止出现更大的难民潮。

  布雷克对乌兹别克斯坦政府采取快速有效的措施接收吉难民表示赞赏。

  布雷克当天在结束对乌兹别克斯坦的访问后前往吉尔吉斯斯坦,将就吉局势与吉临时政府官员磋商。

  据吉官方统计显示,自吉南部10日发生严重骚乱以来,至17日共造成至少191人死亡,近2000人受伤。吉过渡时期总统奥通巴耶娃18日在视察骚乱地区时说,实际死亡人数可能会比官方统计高出10倍。据联合国人道主义事务协调办公室确认,目前已有约10万名吉难民逃到乌兹别克斯坦。
(责任编辑:李恺萌)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