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英法共同纪念戴高乐发《告法国人民书》70周年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6月19日01:50
  新华网伦敦6月18日电(记者郭瑞)英国首相卡梅伦和法国总统萨科齐18日在伦敦出席了英法两国共同举行的戴高乐将军发表《告法国人民书》70周年纪念活动,并盛赞两国的传统友谊,强调两国当前肩负的共同责任。

  1940年6月18日,戴高乐将军在英国广播公司发表讲话,号召已经沦陷的法国人民团结起来抗击纳粹德国的侵略,从而揭开了法国人民反对德军占领的序幕。

  卡梅伦在纪念活动上发表讲话说,英法共同举行这一纪念活动表明,两国不仅仅是地理上的邻国,也是情感上的邻居。他还表示,正如过去曾并肩战斗一样,今天两国仍要携手应对巨大的挑战。

  专程从法国赶来参加纪念活动的萨科齐表示,他带来了法国人民兄弟般的问候和永远的感激之情,法国人民至今仍铭记着英国为法国争取自由所提供的支持和帮助。他强调,当时的英国首相丘吉尔克服阻力同意戴高乐在伦敦发表讲话“使法国抵抗运动的出现成为可能”。

  萨科齐和夫人参观了戴高乐发表讲话的场所--英国广播公司的一个播音室。他还同卡梅伦一道会见了200名英法二战老兵。

  当天晚些时候,卡梅伦与萨科齐在唐宁街10号首相官邸举行了一个小时的会谈,议题包括努力促进欧洲的经济增长、阿富汗冲突以及其他国际问题。
(责任编辑:李恺萌)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