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麦当劳“可乐加冰”被诉掺假续:麦当劳终审胜诉

来源:京华时报
2010年06月19日03:42
  《消费者诉快餐两巨头可乐加冰》追踪

  本报讯 (记者裴晓兰)因在可乐中加冰块,两大快餐巨头麦当劳和肯德基分别被诉欺诈消费者和掺假,结果一审均胜诉(本报3月20日曾报道)。昨天,针对消费者的上诉,市二中终审判决麦当劳可乐可以加冰块。

  起诉麦当劳的刘先生称,今年1月23日,他在麦当劳王府井餐厅购买了“小可乐”,麦当劳没有告知,就在严寒天气下给他的可乐中添加了冰块,使小杯可乐中有半杯冰。刘先生认为,麦当劳为减少可乐的销售成本,未经他同意强行添加冰块,属于掺假。同时,麦当劳为他开具的发票没有日期,他起诉要求麦当劳重新开具符合规定的发票,退还可乐款5元并赔偿5元,承担其误工费500元。

  麦当劳对此辩称,麦当劳在可乐中添加冰块属于正常的销售模式,可乐属于酸甜饮料,添加冰块会使可乐口感更好,这是销售常态,没有掺假。对于发票,麦当劳称其开具的发票虽未填写日期,但可以补填,不同意重开。

  今年3月,东城法院驳回刘先生的起诉后,刘先生提出上诉。

  二中院审理后认为,麦当劳在可乐中添加冰块的行为不违反国家强制性标准,且未在根本上改变可乐的碳酸饮料性质,亦未对可乐的安全饮用造成影响,刘先生称可乐加冰系违法掺杂掺假的理由不能成立。
(责任编辑:李恺萌)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