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深圳小学生遭绑架撕票后毁尸案昨日二审开庭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2010年06月19日04:05
  本报讯 (记者林霞虹、王纳 通讯员粤法宣)昨天,广东省高院向媒体通报,昨日下午,广东省高级人民法院刑一庭在深圳市公开开庭审理被告人孔金磷等人绑架上诉一案。本案中,孔金磷等人绑架小学生后又以残忍手段杀人灭口、毁尸灭迹。

  高院通报称,深圳市中院一审判决查明,2009年11月17日,被告人孔金磷在深圳市福田区园岭小学绑架了被害人陈豪(11岁,小学生),并伙同被告人黄胜文把陈豪拘禁在孔金磷的出租房内。当晚,黄胜文打电话勒索陈豪的父亲陈思财100万元。11月18日凌晨,因陈豪哭闹,孔金磷用手捂口鼻及勒颈的手段致陈豪窒息死亡。当天下午,陈思财将10万元存入指定账户后,被告人黄意文协助孔金磷套现赎金2万元。当晚,孔金磷在毁尸灭迹时被公安机关当场抓获。

  高院通报称,鉴于本案属于性质恶劣、后果严重的绑架犯罪,侦查、公诉、审判机关依法从快从严审理了此案。3月23日,深圳中院一审判决:以绑架罪判处孔金磷死刑,以绑架罪判处黄胜文无期徒刑,以掩饰、隐瞒犯罪所得罪判处黄意文有期徒刑三年。宣判后,三名原审被告人均提出上诉。

  5月24日,广东省高级人民法院受理本案。昨日二审庭审持续近2个小时。法院表示,将依法作出裁判并择日公开宣判。 (来源:广州日报)
(责任编辑:黄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