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韩国再次发射首枚运载火箭“罗老”号 > 10罗老号消息

俄罗斯:俄产第一级火箭与罗老号发射失败无关

来源:东方早报
2010年06月19日06:05

  俄罗斯撇清与“罗老”号爆炸干系

  早报讯 俄联邦航天署副署长维塔利·达维多夫昨天在飞行指挥中心向记者宣布:韩国“罗老”号运载火箭上由俄罗斯生产的第一级火箭与其发射失败无关。达维多夫说,运载火箭试射失败原因调查委员会已经成立,到目前为止有了几种关于失败原因的说法,但最终结果“只有在委员会工作结束后才会公布”。

  韩国首枚自制运载火箭“罗老”号10日发射后爆炸坠毁。韩专家咬定火箭爆炸时刻正好是俄专家设计的第一级火箭发动机在工作,事故原因不言而喻;俄方反驳是韩国制造的第二级火箭提前点火造成的。韩国16日曾公开表示,俄如果拒绝协助继续发射“罗老”号,韩方将不支付给俄5%的协议金,即1050万美元资金。

(责任编辑:黄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