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天气 > 我国南方暴雨来袭 > 南方遭暴雨袭击消息

福建遭暴雨袭击多地滑坡 鹰厦峰福铁路中断(图)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6月19日08:15
  2010年6月18日,连日暴雨造成福建南平城区部分地段内涝和塌方,给商家、市民和公共设施造成重大损失,也给市民出行带来了困难。 中新社发 王商林 摄

  中广网北京6月19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7时10分报道,昨天晚上6点,中央气象台继续发布暴雨预警,预警级别由黄色上升至橙色。今天,大暴雨将肆虐福建、江西、湖南等多个省区。今明两天,江南地区将迎来今年入汛以来最强降雨过程。  昨天晚上9点,中国气象局中央气象台召开晚间加密会商。会上连线福建省气象局,就福建未来天气情况及应对措施和建议进行了讨论。据了解,昨天下午两点到晚上八点,福建中部出现了60-80毫米的降雨。其中,南平、三明市区水淹严重。

  被困幼儿园师生及中学学生已全部安全

  今天凌晨,福建省军区政治部宣传处报道员吴振洲发来消息,此前被困的南纺幼儿园、私立幼儿园共260名左右学生已经全部营救成功。而在接到食品、被褥等补给之后,被困建溪中学的1200多名学生也已经在教室里安然入睡。

  昨天深夜,武警南平市森林支队副队长汤海保在转场途中接受《新闻纵横》采访时说,连日来他们一直奋战在抗灾一线,未来防汛减灾的形势依然严峻。

  汤海保:到了今天中午,我们正在南平一个延平区溪前镇(音),搜寻前段时间车子被冲到河里面的遇难人员,中午刚刚吃过午饭出来,降了一场非常大的一场暴雨,山洪爆发,我们接到任务以后是两点多转移到南平市纺织厂,转移被围困的幼儿园师生,幼儿是149人,老师是20人,我们把他们转移完毕以后,一部分人赶往建溪中学,里面被围困的有1200多名师生,我们送了矿泉水,送了面包,把食品送进去,在校园里面还是比较安全的,所以就没有考虑转移学生了,到现在为止我们每个人喝了一点矿泉水,吃了一点点面包充饥,简单吃了一点东西马上就转移到第二个战场,下一个任务还是比较艰巨的。

  汤海保所说的转场,指的是要奔赴南平火车南站,当晚传来消息称,有火车受阻,1000多名旅客被困。

(责任编辑:黄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