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债务危机席卷欧洲 > 欧洲债务危机消息

欧峰会通过“十年经济发展战略” 强化财政纪律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6月19日08:32

  中新网6月19日电 据大公网报道,欧盟成员国领导人在17日举行的布鲁塞尔峰会上,通过未来十年经济发展战略等一系列改革方案,以期引领欧盟经济走出债务危机。

  欧洲理事会常任主席范龙佩在会后表示,欧盟领导人最终敲定欧洲2020年战略的五大核心指针,为欧盟推进结构性改革,重新迈上可持续增长的道路和创造就业明确目标。

  根据这份指导欧盟经济未来十年发展的纲领性文件,欧盟经济将实现以知识和创新为基础的“灵巧增长”,以提高资源效应、提倡绿色、强化竞争力为内容的“可持续增长”,以扩大就业、促进社会融合的“包容性增长”。为此,欧盟领导人在创造就业、增加科研投入、减少温室气体排放、提高教育普及率和消除贫困等五个方面达成了量化指标,欧盟成员国将落实到各自的国家行动计划中去。

  作为债务危机爆发后的重要改革举措,欧盟领导人同意今后强化财政纪律和加强对成员国的宏观经济监督,以避免债务危机重演。为此,在尊重各国预算主权的前提下,自2011年开始,成员国的预算方案应接受欧盟委员会的评议,对违反欧盟财政纪律的成员国将实施惩罚。

  在加强金融监管方面,欧盟领导人强调,将尽快推进相关立法,在2011年底前完成既定的改革举措,并对对冲基金和信用评级机构加强监管。与此同时,欧盟委员会将拿出建议,对金融衍生品市场加强监管,尤其是卖空行为和信用违约掉期合约。

  为期一天的欧盟峰会也为20国集团多伦多峰会协调了欧盟内部立场。欧盟领导人表示,支持征收银行税,并主张在多伦多峰会上继续推动达成全球性协议。
(责任编辑:李恺萌)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