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天气 > 我国南方暴雨来袭 > 南方遭暴雨袭击消息

浙江入梅首场强暴雨酿重灾 造成数人伤亡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6月19日11:27
  新华网杭州6月19日电(记者岳德亮)浙江省6月17日入梅,浙西、南部分地区随即出现了首场暴雨,局部地方洪水暴涨,部分村庄、农田受淹,民房倒塌,公路冲毁。淳安、开化、龙泉等地局部地区灾害严重,已造成数人伤亡。

  浙江省防汛抗旱指挥部18日下午紧急召开防御梅雨工作视频会议,再次部署当前梅雨防御工作,要求各地以确保广大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为中心,迅速投入防汛抗洪,全省防汛工作已经进入了关键时期。

  据气象和水文部门通报,浙江省入梅的首场暴雨主要集中在杭州南部、衢州、丽水等地,呈现区域集中,局地性强,短时降雨强,过程雨量大等特点。

  浙江省防汛抗旱指挥部指出,这次梅雨影响范围广、时间长、危害重,防御难度大,未来5-7天全省仍多强降雨天气。受前期强降雨影响,目前全省水库、河网水位普遍较高,防洪能力降低;同时,前期降雨多,山体土壤水分饱和,山体滑坡等地质灾害隐患增多;在建工程多,安全度汛压力大。

  浙江省防汛抗旱指挥部要求,各地、各部门须重点落实好防御流域性洪水和超标准洪水方案;把山洪与地质灾害作为防御重点,特别是要落实好山洪和地质灾害易发区、山区在建公路和通村公路、切坡建房居民点等危险区域的巡查和监测;立即组织一次城市防洪排涝工作大检查;加强水库巡查,落实水库安全管理应急预案。

  根据浙江省防汛抗旱指挥部的规定,各级防汛指挥部将按洪水影响程度和当地气象预报,及时启动应急响应,防指负责人和各类责任人员要按预案迅速上岗到位,努力把梅雨洪水可能造成的灾害减少到最低程度。
(责任编辑:杨建)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