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西安办性文化艺术博览会 吸引大批市民参观(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6月19日12:40
西安第二届生殖健康暨性文化艺术博览会吸引大批观众,图为观众拍摄性文物。中新网发 冽玮 摄
图为几个女孩在欣赏性文物。中新网发 冽玮 摄

  中新网西安6月19日电 (记者 冽玮)唐三彩单身裸女、时尚情趣内衣、人体彩绘表演……由西安市计划生育委员会主办的西安第二届生殖健康暨性文化艺术博览会,于本月16日至20日举行,主办方推出六大亮点,包括秦汉唐性文物展、网络红人“海容天天”激情表演、人体彩绘展示等,还邀请到两性专家现场答疑解惑。吸引了大批西安市民,其中50岁以上的市民约占80%以上。

  据陕西省药品健康产品企业合作促进会工作人员丁琦介绍,本次博览会引进了100余件的性文物展品,其中有原始性崇拜、婚姻与妇女、非常态性行为等,展示了中国从古到今的性文化延续,还昭示了许多房中秘戏,在现代人看来仍属开放超前。包括极具宫廷特色的唐三彩单身裸女、手持鹦鹉的唐三彩孕妇像、新石器时代的裸体双性浮雕彩陶。据主办方称,这是迄今为止国内考古发掘出的原始彩陶中最早的人物彩陶壶之一,高33厘米,为泥质红陶,以彩雕加彩的手法堆塑正面人像,形象逼真、强健有力。她透露,参展第一天,进馆人数达到3000多人,从20岁左右的年轻人到耄耋老人,各种年龄层次的都有,主要观众人群为50岁以上的中老年人,其中男性观众又远远多于女性,有的中老年男性甚至还不止一次入场观展。

  记者19日上午看到,普通市民购买门票需要20元人民币,老年人凭证件优惠一半。恰逢周末,络绎不绝的人群中,多了成双结对的情侣身影。相比大多数中老年人关注的“性”福话题、保健知识讲座等,年轻人明显偏爱激情火爆的内衣秀、人体彩绘。身材高挑的模特,随着轻快的音乐,在豪华的舞台上展示着一件件性感火辣的情趣内衣,这不仅仅是对艺术的阐释,也表现了古今中外内衣的发展沿革,以及人们对性文化认识的发展。

  博览会上的情趣用品可谓花样繁多,多以可爱的卡通形象出现,如毛毛虫、小鸭子、小猫咪等,这些小玩意不仅颜色鲜艳、造型生动,在一定程度上还可以培养人的“性趣”,销售火爆。一对情侣购买了好几种情趣香蜡,造型或玲珑剔透,或优雅迷人,或生动有趣,所起名称更是透着浪漫、温馨:相约伊甸园、情人世界、甜美果实……情侣坦言,现在的“80后”、“90后”一代性观念日益开放,同时更注重私密空间,生活品质。

  此次博览会组委会副主任王惠生告诉记者,该性文化艺术博览会包括专家现场论坛、古代性文化展、流动人口性问题研究等等,文化气息十分浓厚。他认为,市民参观性文物展览、了解性技巧,不该“淫者见淫”,而应从促进夫妻性和谐、家庭和谐、社会和谐的角度,理性看待。
(责任编辑:杨建)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