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清华硕士与女友一起当村官 称村官是事业非职业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6月19日09:48
  本报讯 (记者郭少峰 实习生何叶青)来自清华大学法学院的硕士李伟,即将与自己的女友一起前往江苏扬州当村官了,其女友今年东北师范大学硕士研究生毕业。

  昨日,清华就业服务与指导中心举行了启航奖励金评选答辩会,李伟在答辩会上介绍了自己的去向。

  据了解,启航奖励金将奖励就业选择,去年奖100人,金奖5000元、银奖2000元、铜奖1000元,今年的奖励额度和人数会超过去年。清华大学就业指导中心负责人熊义志表示,预计今年到西部和东北地区就业的人数会超过400人。

  讲述

  硕士村官要在扬州安家

  李伟称,他和女友会在扬州安家。山东的李伟原本有机会进入华夏银行在山东的一家分行,也有机会到广西的一家民营企业就业。他表示,江苏的村官平台比较好一些,这里有创业基金,出路也比较广,“村官是一份事业,不是一个职业。好男儿志在四方,我就是要做一番事业。”

  对于女友的选择,李伟说:“村官对于女孩子而言是一个比较稳定的工作,有保障,生活压力比较小。”根据李伟的规划,村官服务期满后会考公务员,“无论如何会定居在扬州。”

  清华法学院07级法律硕士韩宝灿则劝说在深圳工作的爱人辞职到甘肃工作。韩宝灿作为选调生到甘肃就业,“就是想到基层为民众做点事情。”韩宝灿说。

  本报记者 郭少峰 (来源:《新京报》)
(责任编辑:杨建)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