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评论:开发孙悟空故里是一种文化脑残行为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6月19日10:03
  小时候看《西游记》时曾问母亲:“我想跟孙悟空学七十二变,去哪里可以找到他。”母亲笑了笑说:“傻孩子,孙悟空是假的,世界上根本没有这个人。”稍微长大一点才知道《西游记》是一部根据《大唐西域记》虚构的神魔小说。历史上有玄奘这个高僧,但是孙悟空、猪八戒这样的人物是绝对没有的。再说,孙悟空不就是一只猴子吗?如果猴子的故里也可以搞开发的话,那外国人估计也可以去开发人猿泰山的故里、金刚的故里、怪物史莱克的故里、加菲猫的故里了……

  可是,人家专家却不这样认为,且来听听专家的说法。据《广州日报》6月18日报道,山西学者孟繁仁、李国成与中国西游记文化研究委员会会长李安纲等多位专家经过20多年的考察研究后认定称,孙悟空老家为山西娄烦说的依据最多、文化内涵最丰富。于是乎,山西省娄烦县文物旅游局17日指出,当地文物旅游部门决定,由娄烦县花果山生态苑有限公司着手开发建设“花果山孙大圣故里风景区”。

  我不得不佩服那些专家了,他们还真能坐得住冷板凳,竟然花了20多年的时间去考证孙悟空的故里。《西游记》有那么多的文学艺术课题值得研究,可这些专家偏偏独辟蹊径,选了一个如此与众不同的切入点。我不得不感叹专家就是专家,一般人认为是常识的东西,专家偏偏要去证明咱们的常识是错的。常识告诉我们孙悟空是虚构的猴精,现实中的人不可能那么神通广大,可是专家偏偏说孙悟空还有后代留在山西呢。报道称,“在娄烦花果山下有历史悠久的大圣堂、道人沟、潘家庄蟠桃园等西游记地名村庄,而且这里的居民大多数都姓孙,还有孙悟空原型孙大廷的口碑传说”。这就是所谓的证据。把姓孙的人当做孙悟空的后代,这真是天大的笑话。我想问一下专家,孙悟空真的姓孙吗?假如是的话,那猪八戒的后代应该姓猪,沙悟净的后代应该姓沙,可是为什么能找到孙悟空的后代,却很难找到猪八戒的后代呢?难道姓“猪”的都被高老庄的人灭绝了吗?

  如果我们相信常识的话,那么这些专家就是一群脑残专家了,准确的说,是文化脑残专家。人家的经济头脑可精明着呢,孙悟空的故里一旦考证成功,政府再一开发,钱财便会滚滚而来,何乐而不为呢?所以,这些人是经济上的“投机骗子”,文化上的“脑残专家”。利益熏心导致文化脑残,为了赚钱不惜和大众的常识对抗,真是可悲呀。

  据说有些地方已经在着手开发观世音的故里了,看来文化脑残的人不仅仅这几个。好吧,为了顺应潮流,笔者有一点小建议:开发孙悟空和观世音的故里还不是最赚钱的,最赚钱的是去开发阎罗王的故里,那可刺激呢,去吧! (来源:红网)
(责任编辑:杨建)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