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英石油撤换“漏油指挥官” 恐将进行大换血(图)

来源:新京报
2010年06月20日01:43

  罗伯特·达德利

  “美国墨西哥湾原油泄漏”追踪

  英国石油公司董事会主席卡尔—亨里克·斯万贝里18日说,美国籍常务董事罗伯特·达德利将取代首席执行官托尼·海沃德,全权负责处理墨西哥湾漏油事故。有分析师认为,英石油高层调整可能为期不远。

  海沃德移权达德利

  斯万贝里接受英国天空电视台采访时说,海沃德将不再负责应对墨西哥湾漏油工作,移权达德利。

  被问及海沃德应对漏油是否得力时,斯万贝里说:“他已经负责8个星期,现正把日常处理工作移交达德利。这是段艰难时期,只要油井一天不封住、我们继续处理漏油,就会面对很多批评。眼下我们关心的是如何实现(封堵)。”

  至于海沃德17日在美国国会听证会上的表现,斯万贝里说:“显然,托尼(·海沃德)说了些让人不安的话。”

  海沃德在听证会上多次辩称,自己没有参与具体堵漏决策,如采用何种方法、使用何种设备,被美国议员抨击为“一问三不知”。

  斯万贝里说,自己将更多参与漏油应对工作。“事态发展至今,关乎声誉,英国石油公司财政承压,还成为政治事件,这就是我多出面的原因。”

  英石油恐“大换血”

  奥本海默公司资深石油分析师法德尔·盖特认为,英石油管理层或将发生大变动,“托尼(·海沃德)如履薄冰”。

  美国《纽约时报》认为,如果英石油更换首席执行官,达德利是不错的内部人选。

  人物

  “新帅”在墨西哥湾沿岸长大


  美国《华盛顿邮报》说,达德利在漏油应对问题上既是新面孔,也是一张“本地”面孔。

  达德利在墨西哥湾沿岸密西西比州的哈蒂斯堡长大,该州深受漏油影响。他上周说,自己对漏油有切肤之痛,“我看到的一切让人痛苦、伤感和震惊”。

  达德利有30年石油企业供职经验,具备英国石油公司眼下迫切需要的危机处理能力。

  达德利曾在安哥拉、阿尔及利亚和埃及等国工作,担任过俄罗斯和英国合资石油企业秋明—英国石油公司总裁兼首席执行官,2008年辞职。2009年起,他任职英国石油公司常务董事,负责监管公司在美国和亚洲的事务。

  陈立希(新华社专稿)
(责任编辑:徐永刚)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