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解放军报综合

你看,你看!南沙的笑脸(组图)

来源:解放军报
2010年06月20日07:08
















  这组彩信是南沙守礁官兵用手机拍摄并传至报社的。图片的像素有限,但人物表情质朴自然,我们从中可以感受到南沙官兵高昂的士气和乐观的精神面貌。——编 者

  自从5月下旬南沙永暑礁成功安装第一个手机服务基站并开通手机服务后,在南沙打手机、发彩信,成了守礁官兵的一件“新鲜事”。

  遥想守礁初期,官兵的一封家书往往要走好几个月,才能“辗转”到亲人手中,现在守礁官兵只要轻轻一拨手机,便能听到亲人的声音;以前官兵要等下礁后才能和战友、亲人相见,现在只要用手机拍个照,便能通过彩信传到战友和亲人的手中。

  手机落户南沙,守礁官兵搭上了便捷的“信息快车”。

  这一切,离不开祖国人民对南沙的特殊关怀。将士戍边关,人民记心间。为解决南沙守礁官兵通信难的问题,总部、海军、南海舰队各级首长机关多次深入南沙各礁调研,提出了在南沙各礁建立手机服务基站的方案。海军司令部通信部、南海舰队通信处、中国移动海南分公司和相关工程技术人员克服重重困难,精心组织施工,于5月下旬在南沙永暑礁成功开通了手机服务。从此,我国南沙群岛海域首次有了中国移动的手机信号。

  你看,一条条手机彩信传来了南沙官兵的笑脸,一个个幸福的笑容如花儿般绽放:碧海蓝天下,守礁官兵在礁盘踏浪巡逻,心情随着浪花飞舞,脸上洋溢着自豪的笑容;训练场上,官兵们挥汗如雨,苦练军事技能,自信的笑容挂在了脸上;活动场上,各路英豪大显身手,竞赛活动精彩纷呈,欢快的笑声响彻礁盘……
()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