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全运会举重冠军涉禁药受罚 冠军教练被终身禁赛

来源:京华时报
2010年06月20日07:49

  本报讯 (记者 毛烜磊)江苏体育局前天通报国家体育总局举摔柔中心的兴奋剂处罚决定。包括全运会冠军、举重新锐管新蕾在内的江苏举重队集体遭到重罚:管新蕾等3名队员禁赛2年,主管教练曹新明被终身取消教练员资格,江苏举重队停赛一年。

  之前,总局兴奋剂检测中心对江苏举重队进行了突击检查,在教练员和运动员的宿舍内查获拟睾素及丙酸睾酮等违禁药物。而在尿检过程中,江苏举重队的管新蕾、陈玲故意干扰检查,完全不配合兴奋剂检 测。在之后的有效检测结果中,江苏举重队的杜淼呈现蛋白同化制剂(美雄酮)阳性。

  根据兴奋剂检测的情况,中国举重协会作出处罚决定:管新蕾、陈玲、杜淼禁赛两年,主管教练员曹新明终身取消教练员资格,终身不得从事体育管理工作和运动员辅助工作。另外教练员唐卫芳、辅助人员 陶娟禁赛4年,禁赛期间不得从事体育管理工作和运动员辅助工作。给予江苏省举重协会警告,江苏举重队停赛一年的处罚。

  江苏举重队原本是国内劲旅,主管教练曹新民因为培养出名将陈艳青而声名鹊起。管新蕾在第十一届山东全运会上战胜了名将欧阳晓芳,夺得全运会冠军,并且超过世界纪录8公斤,被誉为中国女举新星。 受罚的江苏省体育局也当即决定,将成立反兴奋剂中心,加强反兴奋剂长效机制。

(责任编辑:徐永刚)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