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传金正日御用大厨为朝国足进补 进16强队员得房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2010年06月20日08:01
  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日观看足球赛。朝中社2008年11月发布 新华社资料图片

  “神秘之师”朝鲜队的南非世界杯首演让球迷惊艳。日前,韩国媒体报道,正是因为朝鲜高层领导的重视,才增强了朝鲜国足拼搏的精神动力。

  朝鲜领袖为队伍派来营养师?

  朝鲜球队的备战训练方式成为媒体争先报道的焦点。在一段视频中,十多名球员排成一字形,双腿叉开比肩宽,最后一名球员持球跑到队伍最前列,趴在地上从其他球员胯下,用头将皮球顶出,由当时排在队伍末尾的球员接住皮球,如此循环。封闭式模式十分诡异。但从球员的表情来看,他们乐在其中。

  朝鲜从抵达南非到第一场比赛的十天左右时间,据称只对媒体开放了一场官方训练课,但实际上媒体被允许入场只有15分钟,而国际足联也默许了朝鲜的封闭式训练。

  而朝鲜队内的营养师也值得一提,有消息称,他们本没有营养师,但为了保证球队在世界杯的表现,朝鲜领袖慷慨派遣了自己信任的营养师,据传是他的“御用大厨”来为“神秘之师”进补。

  进16强 球员将得到房子汽车?

  据韩国《朝鲜日报》报道,在朝鲜队虽败犹荣地结束了和巴西队的比赛后,朝鲜队上佳的表现被认为是朝鲜接班人金正银(金正日的三儿子)对足球队给予无微不至关怀的结果。

  据该报介绍,4月和5月金正银亲临训练场鼓励球员,而他的到来,也给在场的朝鲜队员们带来了莫大鼓舞。该报道称,在第一次探望朝鲜队员们的时候,金正银当场指示,“要打造能攻能防的无敌之旅”,并下令要让朝鲜队球员“火线入党”。

  “火线入党”原指战争时在战场入党,而能够让朝鲜队员们“火线入党”,也看出了朝鲜领导人对于本届世界杯的重视。朝鲜球员因为领导人的一句话免去了各种复杂的程序直接加入朝鲜劳动党。报道称,据知情人士透露,如果朝鲜队进入16强,球员们将会获得“人民英雄”的称号,并且会得到房子和汽车。高层领导的重视增强了朝鲜队的精神动力,这才有了和巴西的荣耀一战。

  金正日要求队员不能留长发?

  日本媒体曾报道,2008年10月4日,为纪念金日成综合大学创立62周年,该大学与平壤铁道大学进行了一场足球赛,金正日现场观战。赛后,金正日批评球员留长发,命令他们把头发剪得整整齐齐,还要求他们不准骂粗口。

  据称,朝鲜国家领导人经常去看球、接见球队。包括金正日在内的国家领导人,多次对足球作出过指示。

  在本届世界杯与巴西队赛前的新闻发布会上,朝鲜队主帅就表示,“金正日将军对我们参加比赛非常关心,给予了很多支持。他传令我们,希望借体育让世界知道人民共和国真实的一面。我们希望用自己的努力给人民带去欢喜。”另有媒体报道称,朝鲜队主帅表示,“每场比赛球队都会得到国防委员长金正日亲自进行的战术指导。”据《扬子晚报》、《长江日报》

  世界杯另类“杯具”

  为看球赛 英囚犯拒出狱

  据报道,英国囚犯克鲁克原本将在下月5日刑满释放,但眼看距重获自由越来越近,他却为了和狱友们一起收看世界杯决赛而申请延期出狱。不过当地监狱管理部门已经驳回了这一无理要求,7月5日克鲁克必须离开监狱。 中新

  争看球赛 老翁遭家人殴亡

  南非警方称,一61岁老翁马克雅13日与老伴、儿子和女儿为看哪个频道发生争吵。马克雅想看直播的世界杯赛,老伴和子女则要看另一档节目。冲突中家人抓住马克雅的头往墙上撞,直至后者重伤不治身亡。警方称他的妻子和儿女已被逮捕。 据新华社
(责任编辑:刘士朋)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