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波兰总统坠机身亡 > 波兰总统乘坐飞机坠毁消息

波兰总统选举投票开始 前二名或进入第二轮投票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6月20日13:00
  中新网6月20日电 据外电报道,当地时间6月20日晨6时(北京时间20日中午12时),波兰总统选举首轮投票正式开始,共有8名候选人参加角逐,其中以波兰代总统科莫罗夫斯基以及已故前总统莱赫·卡钦斯基的孪生哥哥雅罗斯瓦夫·卡钦斯基两人为最热门候选人。

  据报道,波兰此次总统选举投票从当地时间晨6时开始,到当天晚上8时结束。随后的出口民调将立即产生出一个初步结果。

  18日的最新民调结果显示,科莫罗夫斯基的支持率领先雅罗斯瓦夫·卡钦斯基5到18个百分点。分析人士指出,即使科莫罗夫斯基目前处于第一位,但并不意味着他可以顺利在投票中夺得超过50%的支持率。根据波兰宪法,如果总统选举首轮投票没有任何一名候选人支持率超过半数,那么在首轮投票中支持率占据第一、第二位的候选人将展开第二轮投票,一决高下。

  因此,科莫罗夫斯基很可能与雅罗斯瓦夫·卡钦斯基在7月4日的第二轮投票中再最终分出胜负。

  波兰合法选民约有3000万人,上届总统选举约有1500万选民参与了投票。

  雅罗斯瓦夫·卡钦斯基的弟弟、时任波兰总统的莱赫·卡钦斯基在今年4月10日遭遇空难去世。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